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检验检疫局发布辖区部分民生消费品质量状况

2018-03-14 2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7年度,厦门检验检疫局严格卫生和动植物检疫,加强重点民生商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进口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大米、植物油等专项检查,打击“洋垃圾”进口,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进出口消费品监管和风险监测,更好地保障国门安全和百姓权益。

今日上午,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厦门辖区部分民生消费品质量状况。

东南网3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洪钧)今日上午,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度厦门辖区部分民生消费品质量状况及十大维权案例。

2017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全年共受理报检出入境货物41.1万批、296.5亿美元。全年检出登革热9例、疟疾1例,霍乱弧菌1例、食源性疾病8例,重要传染病检出创历史新高;首次检出亚洲柑桔黄龙病菌、菜豆金色花叶病毒属病毒;截获非法进境植物种苗828批、1.8吨;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77种、1595种次;退运和销毁19批次安全卫生不合格农产品;检出不合格废料2464批、588.9万美元;检出进口不合格危化品265批、8522.5万美元。

2017年度,厦门检验检疫局严格卫生和动植物检疫,加强重点民生商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进口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大米、植物油等专项检查,打击“洋垃圾”进口,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进出口消费品监管和风险监测,更好地保障国门安全和百姓权益。

进口婴幼儿配方食品专项检测均合格

2017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共完成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化妆品(以下统称进口食品)49498批、货值14.07亿美元。其中未予准入的进口食品378批,均依法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未流入国内市场。

未予准入的进口食品来自26个国家或地区,糕点饼干、饮料、茶叶、酒、糖及糖果和巧克力类食品是其中的前五名,占总数的34%。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添加非食用物质、标签或包装不合格、微生物超标、未按相关规定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检出其他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是未准入境的主要原因。其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添加非食用物质的74批,标签或包装不合格的141批、微生物超标的11批,三项合计占总数的59.8%。

进口乳品是厦门口岸常见的进口食品,2017年共进口481批、2.34万吨、货值5570万美元,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乳酪、乳清粉等。厦门检验检疫局按照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进口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专项检测,检测项目达58个,包括微生物、品质项目、污染物、营养素和微量元素等,共完成样品检测17个、517项次,所有样品均合格。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进口食品。比如选购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一是要注意看标签,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中文标签必须是直接印制在包装罐(袋)上。二是要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所有经正规途径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检验检疫部门均会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在购买时索要,不能出示或提供的不要购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