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气味难闻还孳生蚊虫 小区横流的污水该整治啦

2018-03-13 08:54:35陆晓凤罗子泓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屿后北里101号楼下,污水溢出漫上路面。

  前铺社区前村的污水渠里堆着许多共享单车。

厦门日报讯(记者陆晓凤罗子泓)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又臭又脏的污水,影响市民生活。近日,有读者向厦门日报反映,屿后北里和前埔村附近,各有一处垃圾粪水的污水横流,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昨日,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走访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地点1

屿后北里余厝新村

污水气味大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楼下有污水、粪水溢出,每次经过都非常臭。天气渐渐热了,这样的味道实在让人受不了。”昨天上午,市民通过新媒体渠道向本报反映,屿后北里余厝新村1号楼下,出现污水横流、气味扰民的情况。

接到线索后,记者随即进行走访。走近屿后北里101号楼下,一股臭味扑鼻而来。路面的3个窨井盖上,均覆盖着一层污秽物。夹杂着黑色物质的污水,正从井盖的孔洞中缓缓溢出,还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流淌在了十多米长的路面上。

由于受到污水“侵蚀”,路缘石的缝隙中,还不时有小虫飞出。

此时,恰逢孩子们下午上学的时间,为避开污水,他们纷纷“借道”路缘石;还有的家长不断说着“好臭,好臭”,并拉着孩子一起快步通过;推婴儿车出来散步的居民,也只好将车扛起,踮脚走过。

居住在低楼层的汪先生告诉记者,窨井盖上冒污水的问题,已持续了一段时间。白天的情况还算“好”,一到晚上,下班的人回家洗澡、洗衣服、上厕所,污水的排出量也随之增大,窨井盖污水漫上路面的情况也更为严重。“晚上在家,靠窨井盖一侧的窗户都不敢开。否则,在厨房炒菜时,就只能一边闻菜香,一边闻污秽物的臭味了。”汪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所属的屿后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一个多星期前,他们就已接到居民反映,并向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发出求助。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和判定,需采取换管维修的方式来解决此地污水溢流的问题。目前,园林局工作人员已敲定了初步计划,并于今日开始维修工作。

地点2

前埔社区前村

水沟里遍布垃圾

共享单车陷进淤泥

“臭气熏天,被粪水、生活垃圾覆盖,希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昨日,网友@alicia在微博上向本报报料,前埔社区前村有一条这样的水沟。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前埔小学附近。在前埔社区前村565号旁,一条遍布垃圾的水沟十分“壮观”。记者驻足十多秒后,一股臭味扑面而来――流有汤汁的一次性快餐盒、啤酒瓶、已经腐烂的水果、各种塑料包装被随意丢弃在水沟里。在水沟里,数十辆共享单车,一头栽进泥土里,横七竖八相互堆叠着,形成了一座共享单车“垃圾山”。

这条遍布垃圾的水沟蔓延数十米,给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七八年前搬过来的时候,水沟就已经是这样了。”一旁的水果摊主邓老伯告诉记者,他就租住在附近,这里风大,一到刮风的季节,只好紧闭门窗。

“一个人往水里丢垃圾,其他人也跟着扔;有的共享单车随意停在路面上,司机过不去,一怒之下,就把车扛起来扔进了沟渠里。”代先生的包子铺就开在水沟旁,他因此目睹了水沟遍布垃圾的过程。代先生说,每隔一段时间都能看到社区组织人员清理水沟,但附近的居民还是把生活垃圾往水沟里排,乱丢垃圾的现象屡禁不止,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水沟遍布垃圾,导致蚊虫孳生,连冬天也有蚊子。”他说。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莲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立即协调共享单车企业,清理堆积的共享单车。随后还将组织人员,对排洪沟内的杂物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还将加强日常巡查,一旦发现杂物堆积,将及时进行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