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翔安区启动学雷锋活动月 进一步将触角延伸到学校

2018-03-05 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55年前,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并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之后雷锋精神经久不息。3月5日上午,翔安区校园志愿服务文化节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新圩学校举行。

志愿者代表合影 邓春奇 许泽源 林婕 供图

东南网3月5日厦门讯(通讯员 邓春奇)55年前,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并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之后雷锋精神经久不息。3月5日上午,翔安区校园志愿服务文化节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新圩学校举行。

“今年我们特地在新圩学校举行学雷锋启动仪式,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学校,并通过‘大手拉小手’,带动广大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翔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廖锦水表示,近年来,翔安区志愿者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有各类志愿者队伍414支(包括新圩学校的家长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41801个,约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1.33%。广大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扶老助残、帮困助学、法律援助、垃圾分类、公益劳动、义务演出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启仪式上,廖锦水希望“家校社”携手,营造浓厚的“人人学雷锋,共创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各镇街、各文明单位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志愿服务全过程,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带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奉献、我快乐”生动局面的形成。

同时,各镇街、各文明单位要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不断壮大服务队伍,将有理想、有抱负、有志向的青年招募进来;要不断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教育培训、服务记录、激励奖励等方面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要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围绕提升公民素质、关护困难群体、创建文明区城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各镇街、各文明单位要广泛参与,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志愿者服务队伍。

据了解,翔安还将突出学校重点领域,开展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廖锦水表示,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完善并推广新圩学校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经验,引导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到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并以此带动家长主动参与,进而辐射社区,实现“家、校、社”志愿服务的深度融合;要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支持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广大青年学生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做雷锋的传承人,做文明的劝导员。

各镇(街)宣传委员,团区委、教育团工委领导,市级以上文明学校教导(德育)主任、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92580志愿者联盟志愿者代表,新圩学校家长义工队、教师(党员)志愿者代表,新圩学校师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