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6日至9日会展中心举行

2018-03-05 08:05:46吴君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吴君宁)第十八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的前奏已经唱响――来自世界各地的石材纷纷抵厦,布展工作正在会展中心紧锣密鼓地展开。明天开始,这里全球美石荟萃,业界顶尖交流,将呈现一场气势磅礴的石材盛宴。本届石材展由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今年展会有哪些亮点特色?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问鼎全球】

56个国家地区逾2000家企业参展

本届石材展继续保持上届规模,总面积180000平方米,稳居世界第一。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9300个,将有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企业参展。

展会共设24个展厅,其中20个展厅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层,2个轻型展厅B6a、C3a位于三层,另有C3b展厅和W展厅分别位于地下一层和前广场。各展厅按功能分为国内石材展区、机械工具展区、国际展区、室外展区和新品发布区。其中C3b展厅作为新品发布区是首次亮相石材展。国际展区A1厅内还新开辟国际机械工具展区。

【品牌荟萃】

同步呈现行业发展态势

今年石材展一如既往,保持了品类齐全、品质过硬的品牌优势。一方面,各大企业早早启动了“厦门展模式”,为四天展示做足了准备;另一方面,一批新兴企业脱颖而出,承载着行业的期待,即将首次在厦门展上亮相。意大利、土耳其、巴西、埃及、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印度、伊朗、法国和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展团如约而至。与此同时,来自安哥拉、阿曼、波兰、德国、多米尼加、菲律宾、韩国、美国、摩洛哥、尼日利亚、突尼斯、乌克兰等多国的优质企业也将首次参展。

近年,整个石材产业链正经历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方面,石材销售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企业纷纷与建筑师、设计师联手合作,打造专业精尖、附加值极高的品牌产品,用创新拉动市场;另一方面,大家居时代来临,整体方案和电子商务日渐成为主流,设计风潮席卷。革命性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模式开启了石材行业的新篇章,也将同步呈现在本届厦门国际石材展上,成为一道浓墨重彩的风景。

【行业聚首】

全球供需融合创造商机

作为全球第一大专业石材展,今年世界各地业界来厦参展的热情持续高涨,大批参观、采购商的涌入,将刺激市场,带来大把商机。截至目前,境内外预登记观众数均已突破上年纪录再创新高,预计将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00观众到访。

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商协会和媒体将带领专业观众团组前来参观采购。其中,巴勒斯坦、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首次派出代表团来厦。境内参观团组数同比上届增加,包括商协会70余家,房地产协会31家,酒店用品管理协会、园林设计协会、建筑工程协会、室内设计协会及设计院等近50家,石材产业园数十家。

【头脑风暴】

顶尖“石”事理念交锋碰撞

世界石材大会现已成为厦门国际石材展上不容错过的一站。全球顶尖建筑设计大师、行业权威专家、主流媒体等大批先锋石材人对话厦门,传播最全的资讯,分享最新的科技,展示最潮流的设计。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位演讲嘉宾,带来约50场论坛和讲座。

其中,“石材设计论坛”板块由三场分论坛组成,六位活跃在石材设计应用一线的主讲人将从城市建筑、产品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三方面,打造视听盛宴。“石讲堂”由数十场专题讲座组成,主讲人由全球石材最前沿、素有“全球石材智囊团”美誉的各国专家担任,将为与会听众们带来高端科技发布、应用误区分析、商贸经验交流、从业人员知识技能扩充等一系列契合石材行业发展需求的话题,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启发和助力行业发展新突破。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第九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

时间:3月6日9:00-11:30 地点:国际会议厅

全球建筑大师论坛由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厦门市建设局,厦门日报社和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组委会共同主办。届时台湾著名建筑师姚仁喜将担任主讲嘉宾,解读“堂奥”,阐述“内境”与“外象”的建筑哲学,与您面对面探讨建筑之美。

全面攻略:石材进军家装市场

时间:3月7日10:00-12:00 地点:观海厅

今年世界石材大会系列论坛――行业交流专场,将有来自中美的三位行业专家亲临现场,从不同角度层层剖析石材进军家装,助力您发现全新“石”机。

天然石材产品设计

时间:3月7日14:00-16:00 地点:观海厅

三位分别来自希腊、美国、德国的石材产品设计先锋共同主讲,多角度呈现创意思维,与您分享石材设计的无穷魅力。

“首发在厦门――全球新品发布会”

时间:3月6日-8日每天10:00-12:00,14:00-16:00

地点:C3b厅新品发布区

今年新品发布会时间延长为三天,包括天然石材及产品、人造石材及产品、机械工具及养护产品等三大类内容,将呈现石材及全产业链的最新产品、科技和工艺。

【亮点】

“首发在厦门”一站尽享全球新品

面对2000余家参展企业,如何在短短四天里尽览全球新品,一直是现场观众的一大难题。2014年,“首发在厦门――新品发布会”首次举办,反响热烈,备受关注。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采购商需求,“首发在厦门”将于本届展会全面升级:C3b展厅作为新的功能区首次亮相,兼具新品发布和展示两大功能。4500平方米的展厅内,共设置130个国际标准展位。新品发布会由原来的单场三小时,升级为3月6、7、8日三天共六个场次循环发布。

“石无限”见证最潮石材设计力

3月6日上午9时,首届“石无限――产品设计展”将于C1-C2展厅前廊拉开神秘面纱。来自中国、意大利、希腊、美国、挪威和土耳其的9家企业入选,将向观众呈现9大主题设计:“本真与至简”“食与色”“光与影”“奢与禅”“大隐于市的原生态”“打磨与榫卯”“远古记忆与工业4.0”“衣石生活”“概念与具象”。

石材产品设计与应用作为业界热点,也是石材企业转型升级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之一。兼具创造性和市场价值的石材设计将是领跑石界的关键。本届“石无限”将展现石材应用的无限可能,成为石材行业的未来之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