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洪塘头小学门前村道没分道 上学路上孩子穿行车流中

2018-03-01 09:59:45薛尧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车混行

5米宽的村道,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甚至大型土方车,相互拥挤,走在道路两边的孩子几乎没地方落脚,只能踩进路边的水沟及土堆中。

学生等开门

许多提早到校的学生进不了学校,就聚集在校门口的小广场上,有的甚至在村道边打闹玩耍,很容易与村道上的车辆发生碰撞。

  村道上,交会的车辆把学生挤得无路可走。

厦门日报讯(记者薛尧)新学期伊始,校园周边安全问题又成为市民家长关注的焦点――前天,厦门日报热线0再次接到市民反映称,位于同安西柯镇的洪塘头小学门口,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孩子们都行走在一条5米左右宽的进村路上,与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实地走访。

现场走访

人车混行路边还有水沟

昨日上午7点左右,记者来到洪塘头小学门口观察发现,从村道口至校门口的距离大约200米,在这短短的路程中,存在着两处问题,对学生上下学造成安全隐患。

第一是人车混行。7时20分左右,在村道上,上学的孩子的数量持续增多,他们或是成群结队或是由家长牵着朝学校走。“5米宽的村道,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甚至大型土方车,相互拥挤,走在道路两边的孩子几乎没地方落脚,只能踩进路边的水沟及土堆中。”现场,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有些孩子为了赶时间,直接穿行在车流中,东躲西闪,极其危险。

第二是早到的学生大量聚集在校门口及村道上打闹玩耍。“许多提早到校的学生,有的聚集在校门口的小广场上,有的甚至在村道边玩耍,而学校则是7时30分才会让学生进校。等候期间,学生们追逐打闹,很容易与村道上的车辆发生碰撞。”另一名学生家长陈女士称,自己孩子刚刚就差点因为这样被车撞到。

部门行动

交警增派警力护学

根据现场的情况,记者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在本报介入后,有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行动起来,对学校周边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治。

昨日下午,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马上安排警力,在学生放学期间,对周围的交通进行管理和疏导,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我队会部署辖区内的交警中队,增派2名警力,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进行护学,并指挥疏导等候家长的车辆有序停放。”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交警大队计划将校园周边村道的减速带建设需求上报区道交办,并且配合校方,对校园周边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统一搜集并建设。

学校方面,“目前,我们每天都有安排值班老师,在学校门口区域进行交通疏导,保障校门口交通秩序。”洪塘头小学有关负责人洪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家长希望学校提早打开校门让学生进去等候这一要求,他们也会将情况汇报给学校领导,争取能早开校门,让学生进入校园等候,避免滞留在校门外或村道上发生意外事故。

【记者手记】

守护孩子安全刻不容缓

接连两天,记者实地走访了海沧芸美小学和同安洪塘头小学,走访校园周边的“早高峰”交通状况,根据读者反映,其中确实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受访家长声音中都透着着急,因为安全隐患的整改刻不容缓――任何一个隐患,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经过本报报道,相关部门显然也意识到了,带着和家长同样的“着急”,马上就办。对相关问题立即拿出整改措施,雷厉风行。马上就办、马上落实、马上行动,每一个“马上”,都能缩短隐患的存在时间,让安全来得更快一些。

对于洪塘头小学周边的安全问题,本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