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海沧向全国优秀教师招手 引3082人竞抢50个岗位

2018-02-26 21:38: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6日厦门讯 3082人争抢50个骨干教师岗位,62:1的比例,这场堪称“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招聘,发生在了春节后的海沧。

今年1月24日,海沧区获准自主招聘50名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50个招聘职位均有编制。此次笔试和面试由海沧区教育局组织,无需参加全省统考的笔试。此外,招聘还有一个突破,非厦门户籍且无职称的往届大学毕业生也可以报考。

海沧凭着自己的高颜值、高“情商”和高素质,吸引了众多全国优秀教师前来,数千人参与笔试,最后只有168人进入最终角逐,录取率仅1.6%。

高颜值: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金砖会晤期间,海沧湾的夜景走红央视不说,还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来自浙江的余老师,被海沧湾的美丽夜景迷得魂不守舍,不仅带着热情来应聘,还和全家人一起留在海沧过年。

来自江西的黄老师情不自禁说道:“这就是我向往的地方啊,宜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且,通过这次实地接触,深深感触到了山、海、湖、岛、城一体的海沧,实在是魅力无限。”

高“情商”:温情流淌 情深意长

做好学校教育的同时,海沧通过社区书院、四点钟学校等平台,普及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尤其是寒门子弟,有一个养习之所。如此高“情商”的城区,深深打动了许多有情怀的老师。

广东的廖老师动情地说:“印象中,海沧是厦门跨岛发展最有活力的新城区,一年四季如春,空气新鲜,是一个待着就不想离开的地方。让我更感动的是,当我去了沧榕园,了解到了海沧抗击台风‘莫兰蒂’的故事,灾后很快就恢复开课,孩子们还制作出很多心灵手巧的作品,我就觉得海沧特温馨、有力量。”

高素质:机制突破 敢为人先

海沧重视教育的程度,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海沧敢为人先,创新体制机制,设立区教育基金,统筹和引领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构建教育造血机制,补齐海沧教育事业短板,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2017年,海沧教育质量与改革成效明显,在市对区绩效考核中,涉及教育的考核指标,海沧获得第1名的成绩。海沧区也因此被厦门市教育局推荐为厦门唯一一个全省“县(区)管校聘”改革试点区。这次招聘,就是改革试点的一次生动示范。

在海沧新阳幼儿园工作了八年的汪健说:“海沧给我的感觉,就是有归属感和成就感,受人尊敬,还有很多公开课的学习机会,个人成长空间大。”天心岛小学的老师黄灵群对汪健的话,深表同感:“海沧对教育人才的重视程度,在福建是相当高的,这里有着诱人的人才政策,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聚集到这里,共同为一个‘教书育人’的理想奋斗。”

求贤若渴、重视干部培养的海沧,有着更接地气的人才政策,更加关注教师的薪水、安家与成长需求。这次招聘过程,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海沧的开放、包容和多元,以及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

2月1日,海沧启动了“海沧区幼儿园后备干部培养工程”,经过遴选,68名后备干部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培训,他们将逐渐成长为海沧幼教的中坚力量。

同时,海沧还将与全国重点师范院校合作,启动“海沧区中小学校长及后备干部培养工程”,通过为期3年的培养,增强干部队伍的“造血”功能,为教育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