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体彩杯“全国冬泳日”在厦举行 近千人迎新春劈波斩浪

2018-02-20 2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8年体彩杯“全国冬泳日”暨厦门市迎新春海峡两岸冬泳活动举行

东南网2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天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市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厦门市游泳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为支持单位的2018年体彩杯“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厦门站)暨厦门市第二十届迎新春海峡两岸冬泳活动在厦门市环岛路椰风寨附近海域举行。台湾中华成人游泳会、金门游泳会、闽南金三角、全国各省市游泳协会及冬泳会员各单位组队前来参赛,其中台湾金门队、金门烈屿队、台湾队,人数近百人,全国各省市参加活动队伍共计36个队伍,人数近千人。下午2点整,随着一声号令,冬泳爱好者们无论男女老幼,从海滩冲向大海,一路劈波斩浪,成为海面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自1999年正月初五起,每年一届的“迎新春、盼统一”海峡两岸冬泳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从当初仅有厦门和金门不足200名选手参加,发展到今天,参加人数越来越多,辐射地区越来越广,国内其它省市的冬泳协会也纷纷加入该项活动的行列。该项活动已经成为两岸同胞春节期间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

每年都报名参加的厦门游泳协会冬泳队的陈先生说道:“参加这样的冬泳活动很有意义,活动给两岸的冬泳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队的不少队员每年都会参加厦金横渡,在游泳的过程中增进两岸交流和相互促进。”来自南安市冬泳俱乐部代表队的丁大爷也有相似的看法,他说:“厦门的冬泳活动办得很好,通过这样的活动,对两岸的交流与交往也是一种良性的促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门县长陈福海先生题写了:“海峡两岸,共享共荣”,中国国民党原主席吴伯雄先生也为本次活动题写了:“厦金冬泳二十载,浓浓两岸游泳情”,金门县体育会唐麗辉理事长题写了:“冬泳竞技迎早岁,厦金启运夺魁元”。

据介绍,2011年该活动更名为海峡两岸迎新春冬泳活动,多年来被中国游泳协会列为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之一。厦门市每年农历初五举办“迎新春、盼统一”海峡两岸冬泳活动,丰富了厦门市民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了两岸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成为两岸新春传统活动内容之一。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