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吉灯高挂旺宝地繁花似锦簇新春 思明区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

2018-02-16 08:06:58刘彦玫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炮仗花开,游客随手拍下琴岛春意。

  海湾公园的喷泉边摆了一圈盆栽。

  路边盛开的虞美人。

  公园里桃花报春,惹人喜爱。

  ▲中山路的骑楼,挂上了灯笼串和国旗。

  游客站在花团锦簇的钢琴码头,翻阅鼓浪屿地图。

厦门日报讯 “这才有年味嘛!”2月12日傍晚,84岁的吴锦贤刚走到公园东路,就看到高高挂起的红色灯笼,不禁赞叹:“红灯笼,喜庆!”

这只是思明区“彩化家园喜迎新春”活动的冰山一角。思明区在坚持“节俭过年”的同时,加班加点,用鲜花、国旗和红灯笼装点街道、公园、景点,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为市民和游客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据悉,这项工作自元旦后就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

从上周开始,市民走上街头,已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夜幕降临,禾祥西路两侧灯笼亮起灯,连成一条红色光带;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绿化带种上矮牵牛花、石竹,仿佛绣上紫色的“花边”;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出口,娇艳的虞美人风中摇曳,惹得游客纷纷停下脚步拍照;中山路两侧,骑楼“穿红披彩”,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大红灯笼串起喜庆氛围……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鼓浪屿、环岛路、会展中心周边道路、金榜公园、鸿山公园、莲花公园、海滨公园等地,已鲜花团簇,摆上了天竺葵、虞美人、凤仙、孔雀草、三色堇、矮牵牛、一串红、石竹等当季鲜花,约25万株。

中山路

国旗飘扬彩灯累累

68串大红灯笼串起平安喜乐年

著名的商业老街中山路,上周也早早“披红挂彩”,挂上国旗和大红灯笼。“外立面改造时,特意在骑楼立柱,预留彩旗悬挂的地方。”商业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早有规划,今年国旗悬挂特别快,一天就挂上了上百面国旗。

国旗上方,还有一串大红灯笼,由4个大小不一的大红灯笼组成,直径分别是80厘米、60厘米、40厘米、20厘米。“这些灯笼都是特意准备的,像一串串鞭炮,红火喜庆。”该负责人说,这样的灯笼共有68串,利用骑楼路灯高高挂起,与国旗错落,“整齐而不单调”。

在这国旗和灯笼的装点下,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建筑,犹如换上新衣。浓浓年味满溢而出。此外,鹭江道的绿化带路灯上,也挂上了数十面红色国旗。整齐排列的国旗与路旁的棕榈树相映成趣。

禾祥西路

岁稔年丰人丁兴旺

八公里长灯阵吉祥红火过佳节

这几天,市民途经禾祥西路,无不陶醉于夜色中的满街红火。“每年除夕夜吃过饭,就爱和家人来这儿逛,特别有过年的气氛。”居民黄莹莹说。

这是思明区开元街道送给市民的新春礼物。

经过一个半月准备,开元街道在禾祥西路、白鹭洲路、后江埭路、后滨路等路段都挂上红灯笼,灯笼绵延近八公里。“虽然,今年灯笼绵延长度短了,但是灯笼个数并没有减少。我们在十字路口等地做了重点布置,更加密集,更便于维护,做到‘节俭、大方、喜庆’!”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从地图上看,这四条道路构成了一个“丰”字,寓意吉祥。再放大看,从公园东路延伸至市政府一线,再加上横向的禾祥西路,又像极了人丁兴旺的“丁”字。

禾祥西路的灯笼布置做了十年。“热闹红火”的商业街风采,让周边商家小区为之心动,也加入“彩化”的喜庆氛围中――繁荣广场、国贸广场,以及厦禾裕景、尊墅尊府等小区都挂起红灯笼,贴上了春联。

早前,开元街道就组织“书法家进社区”为居民送上了三千对春联。仅在禾祥西路,街道就举办了三场街边“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