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瑞犬送春旺旺一整年 厦门艺术家创作狗狗形象贺新春

2018-02-16 08:10:2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国松作品,三只小狗望着花朵,憨态可掬。

  吴兴棠正在讲解作品特点及寓意。

  《雾中奇缘》作品主要角色和哈士奇一起给大家拜年。

  李雪婷画的短腿柯基犬。

厦门日报讯 狗年来了,厦门的书画家和动漫画师们也都创作出了不同的狗狗形象,围绕生肖狗的主题献上了新作,以贺新春。

画家笔下的狗

吴兴棠的工笔画:奔跑着的狗象征勇往直前

“这只狗威风凛凛,正在奔跑,有着不断前行的象征。”书画家吴兴棠说,他手上的这幅狗图,前后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画中的狗,形象威猛,跑动时动感极强,“似乎在昭示着新年到来,更需拿出勇往直前的精神面对生活。”吴兴棠告诉记者,整个画的主体是狗,通过工笔画进行创作,而其周边的环境,通过写意的方式来表达,突出狗奔跑时的动感状态。

古人云:画兽难画狗。吴兴棠擅长工笔画,因此创作时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他近期4幅关于狗的画作,每一幅都表现得惟妙惟肖,细致深厚。突破,是吴兴棠对自己的硬要求,“画狗时,我会着重对其五官下笔,而它周围的环境表达,更趋向于用写意的方式。”

郑国松的兼工带写:

齐望花朵寓意向往美好生活

花下,憨态可掬的三只小狗同时望着正在采蜜的蜂,眼神专注、可爱,整幅画动静结合,妙不可言――这是画家郑国松专门为狗年新春创作的作品。

谈到创作初衷,郑国松说,春节来临,就意味着春暖花开的日子也快到了,小狗们抬头、睁大眼睛齐望着花朵,寓意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对于这幅画的构图,郑国松费了很大心思和时间,最后采用兼工带写的画法进行创作,“工笔能突出小狗的神情、动作和形象,配合上花朵的写意,整个作品的观赏性就大大提高了。” “画出来的东西,不仅需要有专业性,还要让行外人觉得可爱、亲切,真正能做到雅俗共赏,其实不易。”郑国松说,他创作的初衷,就是希望关于狗的画作易懂,同时还带着传统文化的味道。

漫画师笔下的狗

小短腿配胖身子 漫画狗狗给您拜年

厦门旷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盛动漫”)的两名画师,不约而同地在春节前,通过创作和狗有关的漫画的方式,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

胖胖的身子,四条小短腿――旷盛动漫的90后女漫画师李雪婷,画了一幅柯基犬的漫画,用漫画的方式庆祝这个狗年。“我大学时就是学动漫设计的,自己平时也很喜欢小动物。”李雪婷说:“我有个好朋友家中养了一只短腿柯基犬,我觉得很可爱,就以它为模特创作了一幅漫画,刚好今年是狗年,就想表达一下新年祝福。”

李雪婷说,这几天正好公司年底放假,她也比较有时间和精力,每天画两三小时,花了三天画好了。“草稿给家人朋友都看了,他们普遍表示,狗狗再胖一点比较可爱,于是我又修改了一下。”

旷盛动漫的另一名漫画师曾晓龙,也在春节前夕创作了一幅拜年漫画。这是一幅结合公司作品《雾中奇缘》的拜年漫画,集合了作品中的几个主要人物,以及一只呆萌的哈士奇,一起在漫画中给大家拜年。

主笔晖晖说:“前几天我和晓龙聊天,谈起春节如何给大家送祝福,两人一合计,就有了这个想法。因为《雾中奇缘》是一部轻松搞笑的作品,因此我们挑选了狗狗中的憨态可掬的哈士奇,和作品中的角色一起来拜年。”晖晖说,这幅画前后总共只用了8小时就创作完成了,将于春节期间在腾讯动漫网站上和大家见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