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培训与调度平台启动 集美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家”

2018-02-08 2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8日下午,“志愿传天下 服务暖万家”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培训与调度平台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合影

东南网2月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8日下午,“志愿传天下 服务暖万家”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培训与调度平台启动仪式举行,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新聪,及各个志愿服务队伍的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心手相连 志愿者分享经验

自2016年成立以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秉持“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汇聚了集美区各类大学生志愿团体、文明单位、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爱心团体等20支志愿服务队伍。

“只要手牵在一起,就能感觉到温暖。”“不管左手还是右手,身边都是朋友。”“记住那个牵了你的手的人,总有个机会,他会为你解决困难。”“资源是有限的,经不起浪费,只有互相合作,才能发挥出更大力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牵手,完成暖场游戏,倾诉感受,让彼此的内心更贴近。平时活跃在不同队伍的志愿者们比肩而坐,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与团队建设经验,相互出谋划策。

在他们身后的墙面上,联盟及旗下队伍志愿服务的温馨画面被定格在相框中,各类特色项目介绍也映入眼帘。据统计,2017年,仅联盟“四大主题”常规服务活动就开展了127场,志愿者参与人数达4690人次。联盟还开展了2场分享会、7场团建活动、3场大型户外志愿活动,完成了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常务理事换届选举。联盟旗下的各支队伍,还经常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学村飘歌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苏水涵告诉记者,依托联盟平台,学村飘歌的文化演出走进了集美的各个角落,为多才多艺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还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平台启动 联盟共建温馨家园

以往,各队伍开展室内活动时,要向街道社区、企业等借用场所,为志愿服务的开展和队伍的建设造成了不便。“我记忆深刻的是,看到浔江夜读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无论刮风下雨,都拿着手机在鳌园景区朗读。”黄新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联盟成立至今,目睹各队伍缺少活动场所,缺少展示平台,他感到平台建设需进一步完善。

如今,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培训与调度平台正式启用,各队伍可以通过预约、登记,规范合理地使用平台。这里不仅为志愿队伍搭建了进行分享、展示、培训的场所,更是为广大集美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接下来,联盟将发挥平台的作用,引领集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发挥志愿队伍所长,集合全区志愿服务的力量为共筑人文集美添砖加瓦。

集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巨东红告诉记者,集美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的人群,但长期以来一直缺少组织和带领,“联盟成立一年多以来,我发现了三个变化,一是志愿者多了,二是志愿服务队伍多了,三是带动了集美人文精神的建设发展。”巨东红表示,参观平台的过程中,联盟的五大特色版块极富集美特色,“希望联盟发挥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志愿服务中来,因为将集美打造得更加美好,我们都是受益者。”

与会嘉宾参观联盟培训与调度平台

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新聪致辞

集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巨东红讲话

志愿者参观联盟培训与调度平台

志愿者分享心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