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同安多个高山村雪花飘扬 厦门市民连夜自驾迎雪而来

2018-02-05 07:25:24陈雅玲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营茶山农庄负责人准备了篝火让游客取暖。记者陈雅玲摄

  六角形雪花飘落在记者的围巾上。记者陈雅玲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陈雅玲)“厦门终于下雪啦!”昨日是立春,同安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淡溪村、水洋村、尾林村、汪前荇后等多个高山村飘起雪花。

连日来的低温并没有冻哭厦门,飘扬的雪花反而令厦门市民兴奋不已。不少游客连夜自驾前往军营村、白交祠村赏雪。其中,军营村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晚上,雪量比前年1月23日下得还大,但和1981年相比仍逊色不少。

昨日傍晚,当军营村村民激动地将下雪消息告诉晨报记者后,记者立即赶到高山村庄实地走访。

飘雪美景倾倒村民

昨日下午5点52分左右,军营村阴沉的天空中洋洋洒洒地飘下雪状物,坐在门口泡茶的军营村西营茶山农庄的负责人高水银一下子惊呼起来:“快看,下雪啦!”高水银快速走出门口,正在农田摘菜的高珠玉及其他村民听到这一消息后,纷纷停下了农活,观赏这一飘雪美景。

“时断时续,下得忽大忽小,村里很快就热闹起来了。”高水银说,他是附近村民第一个发现下雪的,并立即将这一消息告知其他村民,很快,村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在门口赏雪的村民,“大家拍照的拍照,追雪的追雪”。

与此同时,高水银立即将下雪的消息告诉晨报记者。晨报记者在电话采访村民、气象专家之后,海西晨报ZAKER厦门第一时间发出报道,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三大锅热汤给游客暖身

记者前往军营村途中发现,多辆小车正在赶往军营村。

昨晚8点许,当记者抵达军营村村口时,一片片雪花从天空中飘落,村口旁已有十来辆小车排成小长龙,许多游客下车拍照,记录这一难得的时刻。

当晚9点15分,雪花下得更热烈,透过路灯,片片雪花飞舞。记者戴的红色围巾上出现了很多六角形雪花,看上去晶莹剔透。

石板上、彩色雨伞上、头发上、衣服上随处可见六角形雪花。尽管气温低,但仍抵挡不住游客的赏雪花的步伐。

记者发现,许多游客可谓“全副武装”上阵,比如,穿上羽绒服和加绒的裤子,戴上围巾和帽子,带上暖手宝等。

村民高丽珍准备了三大锅热汤给前来赏雪的朋友和游客暖身。“200个小碗全部用完。”高丽珍说。

水汽不够,难以形成积雪

“确实是雪,但水汽不够,所以不会有明显的积雪。”厦门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军营村气温低于0℃,加上前几日有出现降雨情况,空气中有一定水分,可形成一定的飘雪。

其实,在2016年1月23日,军营村也曾出现飘雪现象。当天下午2点到5点半,村里也出现过六角形雪花,晨报记者也曾连夜在军营村“守夜”候雪。

其实,军营村不是第一次下雪。1981年时,军营村曾下过一场大雪。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说,1981年下雪时,他正在读小学五年级,“那时地上铺满了雪”。村里的孩子们看到雪时,很是高兴,在上学途中,他还和小伙伴一路玩起打雪仗。

引导有方上山赏雪井然有序

除了军营村外,昨日,同安淡溪村、白交祠村、尾林村、水洋村、汪前荇后自然村等高海拔高山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飘雪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岛外多地下雪的情景也甚为少见。

据不完全统计,昨晚抵达军营村赏雪的自驾车辆超过1000辆。从昨晚8点起,莲花镇政府、莲花派出所就安排了人员抵达军营村高山警务室路口指挥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并劝导市民安全驾驶。同安区有关部门也提醒市民,山区道路复杂,雨雪天气容易造成山路湿滑,游客自驾上山需各行其道,遵守交规,安全驾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