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 正文

何洪平:全瓷贴面牙齿修复 为牙齿瑕疵者还以自信笑容

2018-02-01 15:55:2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物简介

何洪平,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口腔主治医师。从事口腔种植、修复临床工作十余年,师从武汉大学口腔修复专家安德林教授,曾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进修和学习,多次到日本口腔医科院校研修,对亚洲先进口腔技术理念有深刻的研究,尤为擅长口腔种植与全瓷贴面修复。曾在北京知名整形医院工作多年,现为湖里铂菲特口腔门诊部主任,厦门铂菲特口腔连锁机构合伙人。

东南网2月1日厦门讯 因为牙不齐、色素牙、牙缺损等问题,很多人常常在别人前难以“启齿”,难以展露笑容,甚至会遭遇旁人异样眼神。最近,身为美发店老板的小美(化名),因门牙上有一个“瓜子裂口”,陷入了“美丽”的烦恼。

在铂菲特口腔美学修复主任医师何洪平的全瓷贴面修复下,只需1个多小时的时间,她的门牙便被修复了。现在,小美每天都大胆地展露笑容,她表示:“我的顾客肯定觉得我的笑容很完美!”

给牙齿戴上“面具”

据何洪平主任介绍,瓷贴面是很好的牙齿美容方法,它是牙齿贴面的一种形式,是在不磨牙或少磨牙的情况下,应用粘接材料,将薄薄的瓷修复体贴覆于患牙表面,以恢复影响美观的缺损、遮盖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

与全冠牙不同的是,瓷贴面比较薄,经过订做覆盖在牙齿表面上,看似很像是一个牙齿的“面具”,瓷面是由特殊的材质经过高温加工形成的一种持久耐用的陶瓷材料制成的,通过专业的粘贴技术贴在牙面上可以很好地保护牙齿。其最大的优点在于磨牙量少,比全冠牙的厚度少了一半,效果自然逼真,密合度强,经久耐用。

笑容是美丽的起始点,也是社交的通行证。何洪平主任介绍,瓷贴面技术主要可以解决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全、过小牙、牙间隙过大、邻面龋坏等形态、颜色问题,主要目的是解决美丽问题,恢复前牙的切割功能。

何洪平主任提醒,虽然做瓷贴面是为了漂亮,但如果牙齿的表面釉质发育不全或受到细菌侵蚀,除了牙齿颜色形态会发生改变,本身质地也会变得很脆弱,很容易受到磨损,最终影响其功能,因此,瓷贴面更大程度上是为了保护发育不好的牙齿。她建议有四环素牙、重度氟斑牙等上述问题的患者,应及早进行修复,以保护口腔的健康。

瓷贴面护理得当可终身不坏

“瓷贴面是贴在牙齿之上,会不会容易脱落?”有的患者会与小美最初的顾虑一致。何洪平主任解释,瓷贴面使用的是口腔修复科专用的粘合剂,非常牢固,不会因为吃什么东西就脱落,而且,铂菲特口腔医院修复科以改磨面最少为目标,安全性更高。但是,瓷贴面后仍然需要护理,一般情况下,护理得当,瓷贴面可以终身不坏。值得注意的是,完成瓷贴面短期内,不要啃硬的东西,刷牙要采用正确的方式,并且要用软毛牙齿刷牙。

“目前,很多人对瓷贴面了解不深。其实,与烤瓷牙相比,瓷贴面的优势在于对牙齿的损伤很少,根据每位患者的情况,最多也就磨改0.5mm,不像传统方式必须把牙齿磨小之后再戴上仿生冠,特别适用于牙齿表面仅仅有少量缺损和颜色改变的情况。”何洪平透露,利用先进的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程序,瓷贴面修复一颗牙,只需1个小时,并且贴面的耐磨性和透光性良好,能达到完美的美化效果,即便时间久了,依然可以维持自然、漂亮的色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