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把同安赶超发展工作做得更好——专访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

2018-01-25 09:44:24黄燕添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燕添

【新年寄语】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郑素描 图/通讯员何东方)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客观直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三转促发展、三加强惠民生”,用富美同安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紧围绕“富美同安赶超发展”主战略,近年来,同安区以“三转促发展、三加强惠民生”为主要抓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总基调,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三农发展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发展活力大幅攀升、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思变向上、赶超发展的新局面已经全面形成。

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2017年,同安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茅,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民生事业补短板更加有力,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深入,城乡统筹发展更加均衡、社会稳定根基更加扎实、提速进位态势更加凸显、大干快上势头更加强劲,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发展的趋势、态势和气势。

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要把富美同安赶超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好,关键要看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和行动,关键取决于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黄燕添说,站在新时代征程的起点,我们的干部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客观直面同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保持清醒、主动作为,在放大优势、扬长避短中乘势而上,不断增强赶超信心和战略定力。

为此,同安区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推进抓干部作风转变。把全区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行“六个一线”工作法(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落实、机制在一线创新、干部在一线锻炼、作风在一线转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扎实、执行力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实施乡村振兴

推动农民转产增收

听取乡村振兴战略思路和举措、召开农村工作会、研究农村发展用地开发事宜、召开党建富民强村工作会议……在黄燕添春节前的工作计划表上,与“三农”相关的工作安排占了很大的一部分。黄燕添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总抓手,同安的农村人口和农业耕地面积均占全市40%以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同安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黄燕添看来,农村是同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最大短板,同安最大的不平衡是城乡之间发展的不平衡和农村内部发展的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是“三农”发展的不充分。黄燕添强调,同安区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通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积极面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带来的挑战。

为此,同安区正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同安区将突出“党建富民强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抓手,坚持“五个依托带动”,持续推动农民转产增收,持续推动现代农村建设,持续推动都市农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