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成春节国内游第四热门目的地 仅次于北京哈尔滨和三亚

2018-01-23 15:51:37崔晓旭 来源: 东南网-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崔晓旭)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有关春节旅游消费的话题也持续升温。

日前,同程旅游发布《2018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分析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居民出游意愿及具体的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旅游成为居民春节出行的第二大动机,仅次于“回家过年”,旅游已成为新“年俗”。客流量走势方面,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均有超过三成的客流量分布在节前或节后,主要是“拼假族”和错峰出游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黄金周,厦门再度上榜最热门的国内游目的地之一。

旅游成居民春节出行第二大动机

春节出行意愿在线调研数据显示,“外出旅游”成为仅次于“回家探亲”的第二大春节出行动机,旅游已成为新时期我国城镇居民的新“年俗”。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上旬,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热门线路的跟团游产品已经基本预售完毕,个别线路存在“一位难求”的情况,尤其是高品质产品。“近年来,旅游度假已成为人们新的过年方式和重要消费支出项目,一般长线游产品来年春节的预售活动基本上在当年的12月份就会陆续启动,热门产品在元旦前后基本就能完成全部预售目标。”同程旅游副总裁、同程度假事业群CEO杨佳佳表示。

国内游正月初一迎出发客流高峰

出发时间方面,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人群有较为明确的错峰出游意识。《报告》数据显示,国内长线游人群的出发时间高度集中在正月初一前后,而这一时间段正是民航、铁路的客流波谷。

除了避开春节交通高峰时段外,一些消费者选择在正月初一这一天出发也有“旅游过大年”的特殊需求,例如参加目的地特别年俗活动等。

相比国内游,出境游的客流高峰相对更加集中在春节黄金周到来前一周和节后的3至4天时间内,相比之下,春节假期期间的客流量相对平稳,客流占比在四成左右。

全国景区预计正月初三迎客流高峰

《报告》数据显示,温泉度假区、主题乐园和滑雪依然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最热门的周边游主题,全国主要景区的入园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景区的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正月初二至初五四天时间,从正月初六开始各大景区客流量全面回落。

此外,微信平台已成为春节期间机票、火车票、景点门票及各类度假产品的重要预订通道,微信朋友圈毫无悬念地成为人们假期分享出游动态、晒美景美食的首选平台,分享的形式主要以图片和自拍为主。

海滨海岛游成热门选择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最热门的国内游目的地主要有北京、哈尔滨、三亚、厦门、昆明、广州、西安、承德、成都、桂林等,整体上以冰雪游和海滨游为主。线路主题主要包括民俗游、冰雪体验游等。

虽然热门目的地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但在具体的产品需求方面却发生了较大改变,主要是对高品质度假产品的需求增幅明显。

而出境游方面,春节黄金周期间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港澳、马尔代夫、美国、法瑞意、英国等。其中泰国、日本、新加坡等短线出境游的出游时长一般在6日以内,欧美长线出境游的出游时长一般在7日以上。

除了常规的旅游线路外,东南亚海岛游也是春节黄金周期间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长滩岛、巴厘岛、塞班岛、亚庇、马尔代夫、美娜多、科伦坡、毛里求斯、大溪地等是最热门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除了知名度较高的海岛外,一些相对小众的海岛也成为部分高端消费者青睐的目的地。

随着消费者对品质游需求的增长,国内长线游人均支出水平最高的城市已超过了4000元,出境游的人均支出则在8000元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