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服务 > 正文

假期小贴士:春运抢票进入高峰 抢票软件也不靠谱

2018-01-17 15:50:56崔晓旭 来源: 东南网-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下午3点,定好闹钟,也许你还能抢到除夕当天的回乡车票,赶上家里的年夜饭。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崔晓旭/文叶允平/制图)今天,春运节前火车票预售迎来除夕当天火车票购票期,节前抢票进入最后高峰。而昨天,2月14日(腊月二十九)的热门线路放票瞬间即被抢光。

一周后,1月22日节后返程车票也将进入抢票高峰。由于春节较晚,返程学生流、务工流将出现叠加,据铁路部门预测,返程抢票压力将大于节前。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 节后返程压力不输节前返乡

昨天,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率先开始销售2月14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下午3点,厦门站、厦门北站起售。导报记者登录12306手机App后发现,开卖仅几分钟,从厦门北站始发的热门车次就被“秒光”,厦门北开往重庆、长沙的动车组车票,以及开往沈阳北、西安的Z字头列车,均已售罄。

相比起热门线路,厦门至上海虹桥、深圳北的多趟高铁列车都还有剩余车票。17日,也就是今天,短途车票将迎来销售高峰,抢票压力也随之加大。

同程旅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春运,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为火车票最难买的十大出发城市。

1月17日抢完除夕的火车票后,从1月22日开始,旅客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了,这一天可以购买2月20日(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2月22日(正月初七)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抢票软件”不好使 连抢两天抢不到一张票

厦门市民小吴一家四口,这个春节准备回东北老家过年。让她没想到的是,厦门到沈阳北的火车票,一票难求。

“我们买2月9日-11日这三天任何一天的车票都行。”但让小吴大跌眼镜的是,连续两天下午3点守在电脑前,都是一张都没抢到,“家里人也一大早跑去窗口排队,排第二位都没买到。”

小吴也用上了“抢票软件”,可今年的抢票软件并不好使。软件显示刷了17万多次,已经是超越“光速”的VIP,依旧没抢到票。“往年加价30元,在某抢票软件上就买到了票,今年刷了十几万次了,加了50元钱,还是不行。”

有业内人士直言,今年抢票软件不好使还有一个原因是退票较少,放票点抢不到的话,后续会更难。

小吴说,无奈之下,她上网找到一名“黄牛”代抢从厦门到沈阳北的火车票,一张票竟然要加价150元。

黄牛大多是骗子 小心私人信息泄露

小吴说,通过黄牛买票,要先把自己的购票信息和12306账号给“黄牛”,他抢票成功后再电话通知购票者自行登录12306,30分钟内缴纳购票款,并向黄牛支付手续费作为酬劳。

业内人士分析,黄牛采用刷票设备可以在极短瞬间抢到退票,俗称“捡漏”,普通人肉眼识别和手动操作来不及识别余票数字变动。

有人心存侥幸,黄牛买好票我可以赶紧付款改密码走人。别做梦了,黄牛会对拒缴酬劳者予以“无情还击”。“潜逃者”和其账号内遗留的常用联系人身份证、手机号信息,将成为黄牛泄愤的筹码。

铁路部门提醒,网上很多黄牛大多是骗子,买的车票无法使用。同时,这些人登录12306账号后,可获取“联系人”里面的身份证和手机号信息,造成私人信息泄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