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法律科技与律师业务创新论坛在厦召开 创新模式涌现

2018-01-12 21:43:16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1月12日,第一届海西“法律科技与律师业务创新”论坛暨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开放日庆典在厦门举行,厦门市律师协会领导、厦门大学相关专家学者、瀛和律师机构、多家国内顶尖法律科技(Lawtech)公司创始人以及法律媒体参会,共同就法律科技的发展与律师业务的创新进行了多维度的讨论。多方一致认为,法律科技正在为律师业务创新赋能,并改变了传统律师服务业态,带来了诸如在线仲裁服务、网络版权存证、法律人工智能、诉讼融资等多种创新法律服务模式,为律师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作为国内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厦门市自2015年开始就接连出台政策支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对电子商务行业的最高奖励甚至高达200万元,政府的支持力度可见一斑。开放的政策环境,让厦门市“互联网+”产业化水平始终位居全国前列,此次各大法律科技领域“最强大脑”云集厦门,为厦门市律师行业带来了最一手的法律科技创新资讯。

“厦门市开放的互联网环境,为律师业务的创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厦门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康儒才说,国内顶尖的法律科技企业齐聚厦门,必然会与本地积极进行律师业务创新的机构及个人发生微妙的“化学反应”,为法律服务创新提供全新的思路。

位于厦门的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正是积极利用法律科技改造传统律师业务的机构之一。作为厦门市较早以“运营服务”替代传统“律师管理律师”理念的律师事务所,瀛坤律师事务所目前已经实现了互联网工具的全流程覆盖,并设立了“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在新兴产业及行业细分领域率先探索,坚持做细分服务、为客户赋能。

本次与会的法大大、赢了网、为安法律金融、律诚保理、法狗狗、法蝉、理脉分别是国内电子合同、法律电商、线上不良资产处置、保理服务、法律人工智能等法律垂直细分领域的代表企业,拥有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及产品实践经验。与国内顶尖法律科技企业的对话,为律所及律师业务创新提供了多元化思路,在厦门法律行业掀起了一阵法律科技应用的风潮。

“法律科技通过技术与法律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法律服务的效率及客户体验,近年来,我们看到不同的法律科技产品服务被很多律师及律所业务引进,为律师赋能、为律所业务提供了持续的创新支持。”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介绍。以法大大近期推出的网络仲裁服务系统为例,基于法大大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在线仲裁系统以及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律师合作网络,依靠密码算法、区块链、云存储等高可靠性技术,法大大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电子合同签署及存证、电子证据梳理、网络仲裁系统服务到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在内的系列法律服务模块,最快7天便可批量获取仲裁裁决,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及律师服务效率。

厦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吴旭阳表示:“法律科技的蓬勃发展,让法律服务更为智能、便捷、高效,并正在改变传统律师服务的交付方式,互联网法庭、在线仲裁、电子合同、网络版权存证等多样化的全新法律服务陆续出现,已然成为法律服务市场的关注热点。”随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及业务的“互联网+”,律所及律师也面临着全方位的技术挑战,各大创新的法律科技产品及服务,为律师在信息化时代的业务创新提供了工具及流程支持,带来了全新的思路。而随着法律科技应用与律师业务的融合共生,法律科技应用也将在更大范围落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