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 正文

崔建水:将牙科技术发展为“粉丝”追捧的大众艺术

2018-01-12 15:26:1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崔建水

人物简历:

厦门海沧铂菲特口腔连锁机构医疗中心院长兼种植牙首席医师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厦门市口腔医学会理事

厦门口腔医学会民营医疗机构专业委员会委员

东南网1月12日讯 明明可以靠技术吃饭,他却偏靠人气;明明可以安逸度日,他却偏爱挑战;明明有艺术才华,他却甘心将一身本领献给牙科。他用艺术的灵魂真诚地工作与生活,他就是厦门铂菲特口腔医疗中心院长崔建水。

学生时期

靠兼职赚学费完成学业

崔建水从小就对画画、雕刻、书法情有独钟,但不宽裕的家庭条件不允许他将自己的兴趣当成安身立命之所在,他选择了口腔科作为大学专业,但也差点因为无法负担学费而放弃。在班主任的挽留和鼓励下,他才开始利用派发报纸、贩卖各类物品等兼职赚取学费,最终完成学业。

这段艰难时光不仅没让崔建水意志消沉,反而让他更加乐观,他发现口腔科也是一门艺术,精工细雕之后,帮助他人获得健康和自信,这是另一种延续艺术生命的方式。他不仅在艺术与生活的交叉点上重塑自己,而且学会更加珍惜可以拥有的一切,特别是来之不易的口腔事业。

不甘安逸

事业迁徙带不走“粉丝团”

由于家庭原因,曾在医院安稳就业的崔建水离开体制。来到海沧铂菲特的6年,崔建水从一名普通牙医成长为一家口腔医疗机构中心的院长。忙碌的工作、重大的责任加诸于他,不仅没带来加班的疲惫和对患者的不耐心,反而每每谈起患者,他的嘴角总有无法掩藏的笑意和感恩。

6年来,他收获了一群紧紧追随他的患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甚至走在菜市场都能遇到不收他菜钱的患者,他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崔”。曾经有患者开玩笑说:“我是崔的粉丝,我找崔。”

这几年事业地点上的迁徙依然带不走他的“粉丝团”,这些除了归因他精湛的技术之外,还有他的“幽默治疗”。 崔建水说,患者在牙齿不适的情况下本身就情绪紧张,如果医生板着一张脸,冷冰冰的治疗会加重患者的不安感,所以他常常以一种比较轻松幽默的方式先聊开,让对方以平常心接受治疗。

崔建水对这样一帮可爱的“粉丝团”充满着深深的感恩和责任感,他认为做牙医最大的收获便是他们如同家人一般,没有任何疑虑地把牙齿健康交给自己,必须对得起这份信任。随着“粉丝团”越来越壮大,当崔建水被问及现在是否觉得工作压力过大时,他笑道:“我觉得我还年轻,在事业方面还可以努力好几年,舒适的生活谁都想要,可是我很清楚在什么样的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我现在需要为更多的患者担起责任。”

医术为精

为患者找回咀嚼乐趣

崔建水是铂菲特的首席种植医师,他精湛的“四位一体”种植技术,为众多疑难种植牙患者、特别是半/全口牙缺失患者成功种上了牙齿。

日前,崔建水便接诊了一位六旬老人。老人说,他年轻时没有什么口腔保健意识,到了40多岁,就先后掉落了三颗牙齿,但当时觉得缺几颗牙不要紧,也没当回事,没想到因为没及时种牙,一口牙齿七零八落掉了一大半,咀嚼功能严重受损,平日只能喝粥或吃点蛋糕等软食,好多年都没尝过肉的滋味了,身体健康更是每况愈下。

崔建水为老人检查口腔时发现,由于他长期佩戴活动假牙,活动假牙经常与牙周组织摩擦,加重了牙周炎症,而且他长年缺牙不补,导致牙槽骨萎缩严重,直接加大了修复难度,已经不符合传统种牙基本条件。针对老人的特殊口腔情况,崔主任决定用全口种植技术,即使在骨量最小的情况下,修复全口牙缺失也仅需植入4到6颗种植体,而非传统地“一个牙洞种一颗种植体”栅栏式种牙法。

在该方案下,老人重新“长”出了全口牙,老人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崔建水给他种牙,让他的生活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不但外观看起来与真牙无异,就连咀嚼能力也恢复得与真牙一样好用,平日不敢碰的排骨、鸡腿等咬起来也没问题。

据悉,半口全口无牙一般都是60岁以上的年龄,并且普遍缺牙时间长、牙槽骨流失严重、长期有牙周炎症状,还伴有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等状况。以上情况首先是很难做种植牙,更为重要的是开展手术都会风险很高。而崔建水采用数字化建档、全程系统可视、可控、有保障,大大提高种植成功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