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湖里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检查工作

2018-01-11 1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检查组一行人在听工作人员介绍兴隆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经验做法。

东南网1月10日厦门讯(本网见习记者 夏菁)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民幸福指数新的增长点,结合2017年度湖里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10日,厦门市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红斌率检查组一行人到湖里区各街道进行实地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湖里区各街道及社区重点实施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场所建设工程,已建成多个主题公园、主题社区和主题街道,形成特色鲜明的意识形态工作新窗口。

检查组先后深入海天路诚信一条街、兴华社区、长虹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兴隆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祥店一条街、祥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金尚广场、禾山社区东海山庄、禾盛社区五乐公园、金山社区文化园、金安社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湖里区各街道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对于各个街道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其中,金安社区打造的“怡心园”就是一个富有人文特色的文化阵地,不仅成为居民的休闲乐园,更营造出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氛围。

记者看到,园区由点子花园、家风园、未成年人德育墙、好人路、五心好事墙、德善长廊等组成,放置“勤、善、和、美、家、礼、德、廉”精美字样的文化石,展示优秀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金安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还从氛围宣传入手,利用好人路、五心好事墙、德善长廊、法制文化苑等宣传阵地和户外LED、宣传栏、楼道等载体,制作展板、悬挂标语、公益漫画、播放视频等形式,弘扬讲文明、树新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兴华社区、禾山社区东海山庄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宣传变成区域一景,与环境融为一体,修建了凉亭、长廊等居民活动休闲场所,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与建筑巧妙地相结合。

长虹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各店铺门口醒目位置都有“明星榜”。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一些主题街道和主题公园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

“原来长虹路占道经营,给人脏乱差的印象。经过改造后,现在已打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殿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这里也是休闲购物一条街,在各店铺门口醒目位置都有“明星榜”,由长虹路示范街星级评定委员会评出的不同星级,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最直观的依据。

对于一些细节及具体操作方面,检查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提升意见,要求各街道在阵地建设工作中要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让百姓满意、让百姓受益,真正将核心价值观根植于百姓心中。

检查组提出,各街道无需特意去做各种大造型,而是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内涵植入便民设施之中,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感受文化的理念,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这样既可以节省大量财力的投入,又能取得惠民、育民的效果。

检查组人员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阵地建设,要充分体现内涵,站在百姓视角进行多元整合,通过精巧构思,让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成城市的新景观,百姓休闲娱乐、文化生活的乐园。

据悉,此次的实地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仅是2017年度湖里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中的一项工作,此前,湖里区还要求区属各党(工)委、区直各部、委、办、局党组织、各人民团体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汇报及查阅档案。

检查组一行人来到金安社区建设的德善长廊。

兴华社区打造的文明幸福示范一条街得到检查组人员的肯定。

金山社区文化园内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墙。

禾山社区东海山庄内设置了一个造型独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

祥店诚信公园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

金安社区设置的展示墙上特别增加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具体含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