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午开幕 庄稼汉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6 18:52:18彭菲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厦门晚报讯(记者 彭菲图/刘东华)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厦门市各界的市人大代表聚集一堂,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厦门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厦门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陈家东、陈沈阳、陈昭扬、陈紫萱、陈津、黄锦坤、刘育生、陈琛、刘绍清、林德志、胡家榕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陈家东主持大会。

庄稼汉、张健、陈秋雄等市领导,郑道溪、陈修茂同志,邹尔均、洪永世、朱亚衍、洪华生、李秀记等在厦省市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人,吴建栋等驻厦部队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08名,实到代表2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长庄稼汉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市政府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同时展望了2018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提出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庄稼汉说,2017年,我们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00亿元左右,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2380亿元,增长10%;财政总收入1187.3亿元,增长9.6%,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696.8亿元,同口径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控制在2%左右;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庄稼汉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财政总收入和地方级财政收入分别增长8%和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链接】

优秀代表议案和

优秀代表建议获表彰

厦门晚报讯(记者彭菲)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选举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并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代表议案和优秀代表建议进行表彰。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代表议案50件,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确定,将其中9件合并为2件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其余41件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305件。

预备会议上,廖广元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休闲农业发展的议案”、柯水溪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农村预留发展用地开发建设的议案”被评选为优秀代表议案;陈丽霜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将厦门打造成国际一流海滨休闲度假城市的建议”等16件建议被评选为优秀代表建议,予以表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