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紧急求助!厦门一年轻女性急需“B型类孟买血”救命

2018-01-06 09:3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林毅彬李方芳文/图)四年多时间里,她数次发病,每一次都危在旦夕。丈夫和两个孩子眼睁睁看着她痛苦挣扎,却无能为力。前几天,家人将她从漳州的医院转送到厦门,就是要给她和这个困难的家庭寻找一丝生的希望。

医生说,她急需“B型类孟买血”救命,而这是一种比“熊猫血”更稀有的血型。四年四次发病只有“B型类孟买血”才能救命

今年35岁的陈小美来自龙海,年纪轻轻的她如今躺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病房里。因肾出血她已是第四次住院,但目前能救她的,唯有与她体内一致的“B型类孟买血”。“为了老婆的这个病我们已经花光身上的钱,我只是一个打工族,身上的担子真的好重。”丈夫小郑说,13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时常会问他,“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每每听到孩子的这些话,这个汉子都会偷偷流下眼泪。

小美第一次发病是在2013年夏天。“她那天晚上上厕所发现流出来的全是血,赶紧打120送去漳州市医院。”小郑说,两个孩子眼睁睁跟到门前,哭着喊“妈妈”。那一刻,小郑终生难忘。

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医院查出来是孟买血型,我听到后都快受不了了。那次住了8天院进行保守治疗,但出血点始终没找到。”一年后,小美再次发病,辗转到一七五医院,进一步确定了小美是O型孟买血。2017年3月和10月,小美的病症再度出现。“第四次发病血都止不住了,真的很绝望。”

2018年1月1日,小美被转到厦门第一医院,经最终确认,她的血型为“B型类孟买血”。然而,这是比熊猫血更稀有的血型,家族里至今没有适合配对的血型。患者严重贫血需输1000毫升“B型类孟买血”

据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陈跃东主任介绍,陈女士在一个多月前因为先天性动脉瘤引起了严重肾出血,几天前辗转来到第一医院时,医生发现她的血色素已经降到了4克多,而正常人的血色素应该在110-150克之间。

情况危急,陈跃东主任带领团队为陈女士进行了微创介入治疗后,虽然肾出血止住了,但长期的出血在她膀胱里形成了8厘米大血块,随时可能造成堵塞。不能眼看着陈女士腹中抱着“定时炸弹”,必须为她实施手术清除血块!“患者来时已经出现严重贫血,哪怕做些微小的动作都会气喘吁吁,所以我要求她绝对卧床休息。”陈跃东主任说,让大家非常为难的是,陈女士的血型是比人们熟知的“熊猫血”(Rh阴性血型)更加稀少的类孟买型Bmh,血站没有此类的库存。在经过一番周折,厦门市中心血站在几天前为陈女士送来了一个200毫升的类孟买B型血,正是这厦门唯一一袋宝贵的血液,让她的血色素上升到了5克。可是离进行手术所需要的1000毫升血液还远远不够……呼唤爱心人士这种血型概率约为三十万分之一

据厦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类孟买血型世界各地都十分罕见,发现概率约为三十万分之一,仅有在正规医院或血站才能正确分辨,很容易漏诊或误判。血站向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呼吁。

昨晚,经过献血志愿者互助爱心小组的不懈努力,一位类孟买血型的献血志愿者赶到了血站,希望为陈女士献血。但是在化验之后血站遗憾地发现,这位爱心献血者是类孟买A型血,与陈女士血型无法相匹配。

朋友们,如果您或者身边的朋友是“恐龙血型”,或者您有相关的线索,请及时联系海峡导报热线968801,帮帮急待手术救命的陈女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