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推动各项事业开好局 翔安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

2018-01-02 08:58:5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提早谋划 推动各项事业开好局 翔安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

  翔安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图为联芯项目。

据厦门日报报道 新的一年,怎样才能以更快的步伐推动产业升级、以更实的举措统筹城乡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以更高的标准增进民生福祉?新时代摆在翔安区面前的这一系列重大问题,引发了上周五下午翔安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中每一个人的思索。

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这场会议,实际上已悄然透露出翔安争分夺秒,抓紧一切时机推动接下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部署今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翔安区委书记黄奋强要求该区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促进翔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岁末年初,一种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在翔安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肩头,用共同的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开好局成了会议的强烈呼声。

稳增长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8.6%,区级财政收入增长9%,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8.6%——这几个数字,勾勒出新一年翔安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

翔安区区长胡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畏困难,把项目建设作为今年头等大事来抓,按下“快进键”、拨快“时间表”,千方百计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和前期工作,抓好“四类项目”“两个领域”“三个重点”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推动产业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中心工作有机地串联在一起。

做大平台,做强产业,做优服务,做大实体,将成今年翔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手段。该区将支持火炬(翔安)产业区发展,全力配合翔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临空产业区规划建设,提升翔安工业集中区生产、生活配套,规划建设一批区属工业通用厂房,增强园区集聚功能。而推动联芯、电气硝子、ABB工业中心等项目投产扩产,加快乾照半导体、友连科技、美日丰创、华天恒芯等项目建设,在翔安的工作计划中同样十分醒目。

记者注意到,今年翔安区的经济工作,壮大实体经济占据了尤为重要的地位。“相关部门一定会强化‘放水养鱼’意识,多开绿灯、少设关卡,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持续推动企业降成本增效益。”翔安区表示,在此过程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人才、载体、用工等问题,也是该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无论是新城拓展战略,或是乡村振兴战略,还是绿色发展战略,紧密勾连的,都是翔安正着力打造的高颜值的滨海新城和美丽乡村。同时,该区还将在提升完善南部新城、新城中心区商业、生活配套,增强城区吸纳力、辐射力等方面持续发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