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翔安区新店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7-12-30 09:01:06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确责任 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昨天上午10点的会,新店镇不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提早半个小时就到了――他们手中提的,不仅是述职材料,还有当地党员干部与老百姓一同谋划的发展构想。新店镇强力秉持的“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最终对接的还是当前摆在该镇面前的各项中心工作。

大宅社区、澳头社区、蔡厝社区、茂林社区、东园社区、东界社区、霞浯社区、鼓岩社区的书记依序述职,新店镇党委书记王婴水逐一点评。记者留意到,这8个外界耳熟能详的社区,在近年来该镇大力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富民强村”“党员三项活动”“城市党建”中,表现得格外亮眼。

今年,新店镇按要求圆满完成党建富民强村工作。最新数据显示,该镇34个村改居社区经营性收入均达10万元以上,年度经营性收入总计917万元,全区最高。当前,随着翔安“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全面开启,越来越多中心工作的着力点被下放到基层。昨天的这场会,几乎听不到客套话,书记们讲的都是现阶段亟须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身边事。可以看出,新店镇第一时间召开述职评议会,也是期望以最快的速度把基层党建的责任传导到基层,从而凝聚起推动全镇乃至全区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合力。

“抓好党建,我们责无旁贷,新店镇的每一级‘书记’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王婴水深有感触:只有这样才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在翔安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的恢宏进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发现,在书记们的发言中,民生工作频频引发现场的共鸣。“党建工作要心中有百姓”,沿着市委、区委指明的方向,新店镇还将不断把夯实党建基础与增进老百姓福祉这两项重大工程紧紧地融合在一起。

密集部署 积蓄强大发展动力

昨天的会,开得很紧凑。摆在桌面上的,除了书记们的述职材料外,还有不少譬如征地拆迁、乡村振兴领域的进度表。一股干事创业、时不我待的氛围,洋溢在会议的始终,正如好几位书记在述职“开场白”中所说的那样:责任很大,不能等啊!

拉动新时代新店镇各项中心工作的,无疑是基层党建这条强有力的纽带。该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接下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首要任务,同时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而一项更加具体的工作计划,也放到新店镇各位书记的面前:必须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千方百计抓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争取每年培育几个可学习可复制、有“造血”功能的典型项目,确保全镇所有社区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都稳定在10万元以上;必须结合“五优党支部”创建,擦亮“大宅党建富民强村示范基地”“鼓岩益家人”“澳头党员三项活动”等党建品牌;必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星级管理、“三定五做到”等制度。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昨天,新店镇的书记们都这样说。他们由衷的话语背后,实际上是该镇以抓基层党建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各社区党(总)支部考核机制。在这种无形压力的驱动下,他们拍掉身上的尘土,又风尘仆仆地赶往下一个工作现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