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举办地厅级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

2017-12-29 17:47:32陈璇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温友谊 聚力发展

“中西历史细掂量,今古文明论短长。党会内涵折要目,鹭洲调研赞国强。新朋老友频牵手,说地谈天越五洋。更有读书添乐趣,凤凰善舞美夕阳。”在读书班小结会上,市直机关党工委原常务副书记胡智勇的诗作《喜上老干部读书班》引起在场老同志的共鸣。对于老同志们来说,读书班不仅是学习交流的平台,了解社会发展的平台,也是朋友相见叙旧,重温友谊的平台,更是凝心聚力的平台。

五天学习很快过去,鼓浪屿管委会原副主任程婉婉感慨万千:“退休后首次参加读书班活动,这个读书班办得很好,从课程安排、参观活动、后勤保障都感受到市委老干局用心用情,精心安排,精诚服务。虽然从工作岗位退休了,但学习一定不能退休,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各种知识。近期要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中央在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目标要求,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

牢记历史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

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老干部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谈心得。老同志们表示,在举世瞩目、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久,市委老干部局就组织老同志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上的关怀、思想上的关切、身体上的关心。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光明前景,老同志更应牢记历史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老干部。

谈新时代“四个自信”满怀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授课教师的解读和参观考察,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对市情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认识,增强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加深了对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对党的领导、对国家的前途更加充满信心。

市民政局原局长刘平说,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人民的获得感、荣誉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我在厦门生活了34年,基本上见证了厦门改革开放的过程。今年的金砖厦门会晤向世界展示了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的独特魅力。我对中国、对厦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建发集团离休干部、92岁高龄的廖延豹认认真真完成了五天的课程,他激动地说:“参加读书班是一次新时代的精神‘补钙’。通过学习,我对周边国家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老师系统梳理了中欧文明的不同,让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收获满满。”

谈新思想 “四个意识”更牢

老同志们认为,作为经受过考验的老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

市贸促会原副会长刘长根说:“读书班让我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增添了正能量,更提高了自觉性。”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玉和表示:“经过五天的学习辅导,进一步拓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深度和广度。读书班形式多样,动静结合的课程安排,让我很‘解渴’。作为老同志,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市民政局原局长刘平说,党的十九大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师的授课,帮助我们运用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维方式和立场方法理解了一系列新的基本理论观点,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