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人居展明日开幕 特别开设租赁住房主题专区

2017-12-28 08:11:56林鸿玮 刘博 石涵琪 魏岭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文/记者 林鸿玮 刘博 石涵琪魏岭)明天起至周日,第14届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暨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大市民所关心的安居、教育环保、卫生医疗、养老乃至停车、垃圾分类等与城市发展、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都将在这里一一展示,并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看 人居震撼美图沙盘模型

据记者探营了解,今年人居主展区图文影像并茂,还有精彩的实物模型和互动活动。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各种震撼美图――例如“高颜值”绿雕图片将展出厦门会展中心广场的最大绿毯、“驶向未来”,轮渡音乐喷泉广场的“琴音鹭波”等绿雕景观。而十余幅“越夜越精彩·厦门夜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则将全面展示1400多个夜景照明编织出的“华美璀璨厦门夜”。

沙盘和模型也是一大看点。本月,国内目前最长、直径最大的地下跨海管廊――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机场快速路下综合管廊过海段刚刚贯通,其崭新的地下管廊模型将出现展会现场展示神奇魔力。模型参照真实道路情况,以剖面形式展现电力、通信,燃气、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的管廊运作状态,同时展示的还有海绵城市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等循环动作。

将于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的厦门地铁一号线是最近全厦门最当红的“偶像”,人居展现场当然也少不了它。据悉,相关部门专门提供了精美的1:20地铁模型实物,让大家一睹为快。

此外,中心展区还有两个“鹭岛明星”令人期待。一个是由知名音乐人黄三元老师制作并自创品牌的“鼓浪屿”牌钢琴――今年厦门会晤期间,厦门7岁琴童李天沁在央视直播中就是用它弹奏《鼓浪屿之波》。作为鼓浪屿钢琴艺术馆收藏的厦门第一台白色三角钢琴,它将在人居展现场诠释厦门的魅力。

另一个“明星”则是广受厦门市民喜爱的“白鹭洲女神灯光秀”。据策展单位透露,现场将运用地面互动投影等技术,打造湖面水波粼粼的灵动效果,配合大屏视频背景,为逛展市民呈现一段富有动感的绚丽景象。

询 安居教育医疗养老政策

安居、教育环保、卫生医疗、养老等都是备受市民关注的人居话题,今年展会现场特别设置了相关专题展区,汇聚各种权威政策、最新资讯,并有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咨询解答。

安居方面,展会除了设置保障性住房专区,还特别开设租赁住房主题专区,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租房服务。最新、最全的保障房申请办法将按保障性商品房、保障性租赁房和公共租赁房三大类别展示,厦门安居集团按1:1比例打造的公共租赁房样板间也十分值得期待。由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建设的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万科泊寓等五家主流品牌住房租赁机构,以及厦门建行等8家银行机构将联手亮相,并为市民解答租房相关问题。

教育展区则将集中展示厦门教育补短板相关内容。市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厦门市教育资源的最新分布,以及未来两年新建、扩建的至少200所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针对厦门教育最新的政策、信息等进行讲解。

卫生养老展区将以图文形式展示厦门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取得的成就,医养结合、信息化养老等是亮点。此外还将展示全民医保、分级诊疗等最新进展以及“三师共管”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将提供现场健康咨询、免费体检测试等活动。

垃圾分类也是热点话题,专题展区将带来厦门市垃圾分类的最新工作进展及垃圾后端处理流程、设备设施等展示,同时还将有垃圾分类产业相关产品,让参展的市民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