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福建最大化工品基地落户厦门 打造高端化工品服务平台

2017-12-11 07:18:34钟宝坤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福建最大化工品基地落户厦门 打造高端化工品供应链服务平台

  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规范了厦门市化工品的管理。

  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配备先进仓储设备。

海西晨报讯(记者钟宝坤)为了更好地建设和运作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日前,厦门夏商物产有限公司和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两家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三方的合作是厦门国企与央企的强强联合,力求将“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打造成为立足厦门辐射东南乃至全国的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的高端化工品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重点工程

服务厦门千亿产业链

记者从夏商集团获悉,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的“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项目一期目前已经开始运营。这个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仓库不仅有效地规范了厦门市化工品的管理、满足仓储需求,更是省内规模最大的化工品仓储项目。

“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是厦门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之一,是为厦门各个千亿产业链服务、为相关企业提供仓储物流服务的项目。不仅是厦门的电子、电工方面等企业在化工品方面有大量需求,化工品需求其实渗透到整个经济发展中。该项目对厦门的专业人员和专业技术的保障不可缺少,而作为厦门龙头国企之一,夏商集团建设运营化工品基地具有天然的优势。

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规范厦门化工品管理,满足厦门企业对化工仓储的需求,从而保障厦门市生产生活安全,改善厦门投资环境,助力厦门经济发展。

强强联合

厦门国企央企互利共赢

为了加速建设现代化的海西化工品物流运营管理系统,夏商集团引进两家央企———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厦门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据了解,两家企业隶属于中远海运集团,在各自领域都有专业优势。

其中,中远海运化工物流公司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系统内惟一的化工物流平台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化工工业企业提供专业化、网络化、定制化的覆盖化工供应链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企业;而厦门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则是同属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区域性公司,负责福建、江西两省的物流市场维护开发与运营管理。

厦门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锋介绍,公司拥有专业人员和技术保障,在未来的合作中,三方可以发挥彼此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三方合作是厦门国企与央企的强强联合,必将大大提升和规范海西区域化工品供应链物流的运营管理能力。

名片

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

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是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由多栋库房及储罐组成的化工品专用仓储场所。该项目辐射厦、漳、泉三市,是已规划的翔安化学工业园区的公共配套设施,也是福建省最大的化工品仓储物流中心。综合仓库依托先进的生产设备、可靠的安全设施、完备的仓储条件、专业化的管理团队,满足厦门及周边地区的化工生产、经销企业的需求,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规范高效的化工仓储服务。

该项目分为两期规划建设,一期已于今年投入使用,库房总面积9000多平方米,办公和生活区6000多平方米,有五大功能性仓库、32个50立方米卧式液体贮罐。二期规划用地4万多平方米,将根据化工园区的建设情况、市场需求进行扩建。

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武:

建化工品基地厦门优势明显

作为央企,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在化工品方面拥有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经验。据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武介绍,厦门是中远海运化工物流在全国的第四个基地,此前公司在上海、张家港、重庆已经拥有基地。

谈到与夏商的合作,刘克武告诉记者:“中远海运化工物流就是一家专业的公司,我们很愿意和夏商这样的龙头企业共同合作,推进地方化学品基地的规范管理。我们都是国有企业,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愿景。”他表示,这也是央企的社会责任,为地方安全发展出一份力。

对于厦门建设化工品基地的优势,刘克武认为,厦门是海西地区的重要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厦门经济发展也很快,不管从地理优势、经济发展优势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等方面,都是吸引中远海运到厦门的原因。

展望未来,刘克武表示,中远海运物流将与夏商尽快推进基地的规范化建设和安全运营,随着项目的推进,双方将把基地建设成规范高效安全运营、能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的全国化工平台基地。今后,基地将立足厦门、辐射东南,全国乃至全世界。“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刘克武告诉记者。

厦门夏商物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源河:

满足企业需求助力厦门经济

本次夏商集团引进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与厦门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其背后的用意何在呢?厦门夏商物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源河告诉记者,引进专业央企将推进基地规范化建设、规范化运营,建立高效的现代化化工品服务体系,有效规范厦门化工品的管理,满足厦门企业对化工品仓储的需求,为厦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分,为厦门经济腾飞发展加油助力。

林源河表示,夏商物产与中远海运合作,能够为厦门的化工服务带来一个较大的提升,中远海运有着丰富的经验,其厦门公司在港口供应链的管理有丰富的经验,夏商物产则有几十年运营管理的经验。

他透露,厦门化工品基地是厦门市政府的重点工程,2010年就开始选址,投资额达2.3451亿元,是福建省最大的仓储物流中心。“厦门化工品基地将打造成为立足厦门、辐射东南的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的高端化工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