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里“百名专家”走进禾缘社区 为居民答疑解惑
www.fjsen.com 2017-12-02 20:5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名专家”走进禾缘社区合影

东南网12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段马水)来咨询的居民不断增加,义诊结束时间也不断延后……今日上午,湖里区“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来到禾山街道禾缘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厦门市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潘丽菊、厦门市中山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余明强、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医师熊永强、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朱瞻琳、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苏伟、厦门市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郭惠娇、厦门市口腔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陈音音、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李冬彬等专家为社区群众提供现场诊疗和保健服务。

此前,禾缘社区通过微信发通知、张贴通知等多种渠道,让社区居民能提前知晓活动。现场,禾缘社区还开展了健康小调查、测血糖、疾病预防控制材料发放、健康管家热线宣传,让社区居民能24小时得到健康咨询。

眼睛也要“下课”休息

“医生,我儿子才4岁眼睛就散光150度了,这要怎么办才好?”钟妈妈看着身旁坐着的孩子,一脸担心。

“孩子还小,150度散光不算严重,只要以后用眼得当是会自愈的。”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熊永强医师告诫钟妈妈,现在电子产品五花八门,孩子很小就开始接触手机、电脑等等,时间一长眼睛就容易出问题。家长一定要严格控制孩子玩手机、玩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有时间就多到户外运动,还有就是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如今,疲劳用眼、过度用眼正慢慢侵蚀人们的健康。现在的很多年轻人,白天用电脑工作,下班后就拿着手机不松手了。公交车上看,吃饭的时候也看,甚至晚上睡觉前也要看上一两个小时,这大大增加了眼睛的负担,长此以往就容易出现大问题。

对此,熊永强医师建议,每次看手机不要时间过长,平时要合理用眼、卫生用眼,就像每节课45分钟一样,玩手机、电脑久了眼睛也要“下课”休息几分钟。

熊永强医师在为社区居民进行检查

医生的细心让居民既心安又暖心

“李医生,我刚去测了血糖,高了十个多点,我是不是得糖尿病了。”社区的任阿姨向李冬彬医师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原来,任阿姨去年体检的时候测血糖高了7个点,自己不放心就去医院再查了一次,检查显示是正常的。今天听说有医生来义诊,就和老伴过来看看,一测血糖更高了,就赶紧取了号来看医生。

“别担心,饭后两小时再来测下。”经过李冬彬医师细细问询,任阿姨是饭后半小时就测了血糖,一般情况下测血糖要饭后两小时,因此要过一个半小时后再测一次才能反映身体的真实情况。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稍微有些问题都会让老人焦虑起来。在得到医生的细致解答后,任阿姨笑着长舒一口气,“现在心里踏实多了”。

李冬彬医师在为患者做检查

 
陈音音医师在为小朋友检查牙齿

 
 
社区居民在测血压
 
 
苏伟医师在为小朋友做检查
 
 
余明强医师为小朋友做检查

责任编辑:谢添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