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湖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搭建绿色生态链

2017-11-30 1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自2008年开展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机关以来,湖里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有关领导嘉宾了解湖里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效

东南网11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见习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周运才 严国军)自2008年开展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机关以来,湖里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8日,参加全省节约型示范单位推进会的领导和代表前往湖里区政府观摩交流。

为有效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扎实奠定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基础,有关领导及代表分别参观了湖里区政府信访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厅LED大屏幕、节能会议室,信访楼旁的新能源充电桩、光伏发电,共享单车停放处,南广场节能灯,垃圾分类点及垃圾分类中转站,微生物处理及中水处理系统,地下车库及一楼消控室的节能显示屏。

找准目标定位 积极稳妥推进

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目的是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监管、技改等措施手段提高能源使用率,从而达到节约的效果。

为实现这一目标,湖里区积极开展“强化节能意识、倡导绿色消费及低碳出行、实施技术改造、精简高能采购”的活动。

据了解,从2011年至今,湖里区累计投入600余万元对办公照明进行节能改造,先后在高压室安装了110台能耗检测系统,对各部门的用电情况进行适时监控,完成了区行政办公大楼玻璃贴膜、风光互补路灯、太阳能草坪灯、LED灯等项目改造。

2013年,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行先试”,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区行政办公大楼地下车库照明系统进行提升,以较小的投入,起到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尝试,解决了“如何招投标”,“财政如何支付企业款项”,“如何进行第三方评估”等实施合同能源管理的重难点问题。

目前,湖里区政府办公大楼地下车库正在智能化改造,增加了车辆自动识别和灯光感应系统。 

在改造用水系统方面,为提高污水重复利用率,湖里区于2010年投入80万元建成了中水处理系统,日处理生活污水150吨,用于行政中心花草树木的浇灌、洗车、清洗路面、喷泉。近日,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对中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为全面实行计量用水并进行水平衡测试,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加强对供水用水设备的管理和维修保养,通过水电管理人员不间断的日常维护和定期巡查,跑冒滴漏现象得到了有效根除。通过开展水电设施改造,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精简高能采购方面,购置办公设备时,严格执行国家用能设备采购目录,尽可能购置能效标识2级以下节能产品。加强办公耗材使用管理,提倡双面用纸,积极使用再生纸、再生笔等再生办公用品。建立办公用品采购制度,尽可能选择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努力实行无纸化办公,节约开支,降低行政成本。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