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水龙头生锈长期没水 杏林湾环湾“漂亮公厕”内外反差大

2017-11-30 16:03  肖家豪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厕看起来很漂亮。

  工地工人提一桶水上厕所,地上洒下一路水渍。

  公厕内的水龙头没水,慢慢已经有了一些锈迹。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 肖家豪)昨天,本报报道了厦门今年将新增331座公厕的消息,市民们看了都很开心。硬件进一步提升指日可待,如果管理方面也能跟上的话,这样才是真正的便民为民。有些区域的公厕在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让市民时有怨言。前天,市民张先生向厦门晚报市民热线反映,集美杏林湾周边的公共厕所卫生状况堪忧,因无水冲洗导致粪便无法清理,周边居民不敢上公厕。

【原声】

张先生:我是水晶湖郡滨水三里的居民,售楼处往湖边方向有座很漂亮的公共厕所,这座公厕建得不错,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昨天我由于内急进到厕所里一看,才发现这座公厕是典型的面子工程。男厕里有三格蹲位,有两格门是锁着的,没锁的那格推开门,根本就不能用,蹲位脚踩的位置都是大便,一看就是很久没冲洗了。

【现场】

内外反差大,水龙头生锈长期没水

昨天,记者在杏林湾找到了张先生所说的那座“漂亮公厕”。该公厕坐落在湖边,周边被十多棵树木环绕,树木间的土地上铺有齐整的草地。虽然附近有几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但是绿地中的过道比较干净,正如张先生所说,这座公厕确实很漂亮。

走进公厕里面粗粗一看,发现卫生状况还可以,墙壁上没有明显的污渍,水池和小便池也比较干净。不过打开蹲位的门,一股臭气扑鼻而来,低头一看,发现蹲位的便盆处于半满状态,已经发黑干化了,脚踏位置有两个脚印,上面沾满了粪便,纸篓装满了废弃的卫生纸,周边有不少蚊蝇飞来飞去。

记者尝试着冲水,但并无任何反应,移步至洗手池前,两个洗手池的水龙头也都没有水。水龙头上有明显的锈迹,其中一个底座坏了,一拧水龙头,底座也跟着一起转动。

记者沿着湖边继续向前走了1公里左右,发现另一座公厕,进去一看,里面同样不堪入目。

【无奈】

内急没办法,只好提桶水先冲冲

临近中午,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桶水走进厕所。记者很奇怪,难道此人是这座公厕的管理人员?不过,男子进入厕所后,里面并没有传出清洗的声音。十多分钟后,他拎着空桶走出来了,原来他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是来上厕所的。记者问他为何要提着一桶水上厕所?他无奈地说:“这座厕所里面没有水,我也是着急才来上厕所的,特意从工地上带了一桶水过来,不先冲一下的话,厕所根本没办法用。”据悉,提水上公厕的绝非仅此一例,附近工地的工人不时会这么干。

杏林湾周边的景色和空气都不错,不少附近居民都会选择来此跑步、散步,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刘女士说,环湖的公厕很脏,一个月来都这样,周边居民都嫌脏,一般不来这里上厕所。“我大概三个星期前上过一回,太可怕了!如果这种状况不改变,我再也不会去了。”

【回应】

环湖25座公厕都没水,尽快想办法解决

记者就此事采访杏林湾环湾管理处。工作人员说,目前杏林湾环湾区域总共有25座公共厕所,其中20座对外开放,5座还未投入使用。由于近期干旱的原因,这25座厕所都没有自来水供应,已经持续一个月了。环湾管理处近期接到了多次市民对于公共厕所的投诉,他们已经关闭了部分厕所,不过有一些关闭的公厕门锁被人为破坏了,本来不能使用的厕所继续在用。“由于干旱,不仅公厕没水,连绿化灌溉也没有水,我们已经联系了市水利局、区水利局,想办法让这些公共设施能尽早正常使用。目前已经有几个公共厕所可以使用了。”工作人员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