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多项国际医疗认证

2017-11-28 15:55:54匡惟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患者就医更方便】

一小时左右看病结算拿药都搞定

“以前到医院看病等候的时间比较久,昨天到第一医院,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看病、结算、拿药都搞定了。”市民李女士说,第一医院改善了医疗服务,让市民享受到了就医的便捷。医生给她看完病,就在诊室的电脑上操作,所需的就诊费用直接从医保卡中扣除,随后打印出来的指引单上还写明了下一项检查的地点。

今年,第一医院推行诊间结算、医技统一预约、出入院流程再优化等便民服务,优化了医院的服务流程,大大缩短了患者及家属排队的时间。

“互联网+”的医疗服务模式也让患者就医更为便捷。通过互联网医院随访,遇到疑难杂症时,院内的医生可以与全国近50家合作的知名医院的远程医学中心专家进行视频会诊。

【优秀人才来助力】

“双主任制”特聘国内外专家打造学科高地

让患者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基于医院精湛的临床诊疗技术,优秀人才的培养与招募势在必行。第一医院通过不同方式汇聚国内一流专家作为重要人才资源,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让本地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国内一流水平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第一医院在市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院士平台引进高端医学人才于金明院士、樊代明院士。

2014年,院方引进了一批在国内顶尖的集临床医疗、科研和管理于一身的高水平人才,到相关科室担任特聘主任,与该科室执行主任共同开展工作。“双主任制”快速推动了相关学科医教研全面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3年多来,血液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内镜中心、心内科、儿科等的主任们,带领学科团队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疗法,为患者带来福音。

特聘主任除了将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到厦门,也促使第一医院聚集了更多人才。在特聘主任大力推动下,血液科全职引进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徐兵教授任执行主任;经内分泌糖尿病专家推荐,成功引进香港大学毕业的李志斌博士。多位专家的加入,大大增强了第一医院的实力。

依托于人才引进,第一医院积极开展医疗卫生系统高位嫁接,倾力打造代谢内分泌、肿瘤、脑科、心血管、儿科、泌尿、急危重症医学七大学科集群,以“学科航母”带动国家重点专科、省级重点专科、厦门市重点学科、质控中心,规划重点学科发展,提升各学科在省内、国内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医院在国内的学术地位。

【链接】

多渠道加深国际交流合作

为推动学科建设,第一医院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展开合作。北京301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等机构,都是第一医院的合作单位。

第一医院还通过国际深度交流与合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分别与牛津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医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新西兰惠灵顿儿童医院等国际机构展开合作。

此外,第一医院特聘牛津大学医学院肿瘤中心大卫科尔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胸部肿瘤放射治疗临床主任张玉蛟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放射肿瘤学系终身教授李健健等专家,对相关项目进行指导,邀请美国著名心电生理专家蓝志强教授出任房颤中心特聘主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