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启动

2017-11-22 15:29:44郭睿 吴晓菁 吴燕如 林桂桢 程午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启动——将十九大精神讲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海沧专场。(本报记者张奇辉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昨日在全市正式启动。十场精心安排的宣讲,将深入岛内岛外、城市农村、自贸园区、机关企业、军营校园、街道社区,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把十九大精神切实带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身边,力争做到面对面宣讲、心贴心领会、实打实运用。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 吴晓菁 吴燕如 林桂桢程午鹏)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分别在海沧自贸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软件园二期、集美区驻厦某部和市公安局举行。接下来两天,市委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各区各单位开展六场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全市首场集中宣讲在海沧自贸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如荣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厦门实际,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多个层面展望了我市今后的发展。作为首场宣讲,现场还特别结合走进海沧自贸园区的实际,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及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作了详细讲解,很接地气,深得人心。海沧区近200名党员干部听取了报告。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办副主任肖珺表示,宣讲很贴合自贸试验区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好厦门这片良港。

在软件园二期格局商学院厦门分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通过一个个关键词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这个处处充满活力与创新因子的软件园区里,这场宣讲如同及时雨,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让现场听众感到既振奋,又解渴。来自思明控股的党员周燕芳说:“这场宣讲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有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内容解读,让我对未来的教育发展充满信心,这也是大家关注的民生热点。”

集中宣讲活动来到集美区,在某驻厦部队宣讲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阐述了我国过去五年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时代的到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思想、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等内容,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继承与创新的视角,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集美区党员干部代表及驻厦部队官兵等近200人听取了报告。驻厦部队官兵王杰说,作为一名军人,他倍感骄傲,也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在走进公安系统的集中宣讲活动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新民结合政法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运用大量真实政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精神。这场宣讲除市公安局主会场外,还在全市设立6个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公安系统的领导及党员干部代表等200余人听取了报告。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处处长陆志诚说,宣讲紧密地结合政法和公安工作,很有启发性。他们将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公安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