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车模运动“世界杯”登鹭 11月11日至19日举行

2017-11-17 11:34:44刘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顶尖选手云集】

精彩绝伦的实力角逐

世界车辆模型锦标赛堪称车辆模型运动“世界杯”,深受广大车辆模型爱好者的欢迎。但其参赛门槛极高、名额有限,各国(地区)需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送出参赛者。成功入选者,皆是各国精英、战绩彪炳。

“本届赛事高手云集,呈现高水平、高规格的特点”,亚太车辆模型运动联合会主席Trevor Reid表示。据介绍,来自全球各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约300名顶级车辆模型运动选手来厦参赛,其中不乏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洲际冠军、国家(地区)冠军的顶尖选手。强强对决,将在厦门上演精彩绝伦的实力角逐。

较于欧美,中国车辆模型运动起步较晚,但呈奋力追赶之势,中国队共有29名选手参赛,领队胡炜平表示,通过大赛的磨炼,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将不断提升。

【吸引全球目光】

海内外媒体实时报道

本届赛事不仅将吸引海内外数万人次的车模运动厂商、爱好者、游客来厦观战,还受到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美国LiveRc、荷兰RedRc、香港遥控模型杂志、RCFans等RC前沿媒体,CCTV5、新华社等近30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均派出专业团队,或视频直播,或现场采访、图文滚动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将比赛实况呈现给全世界。

现场

开幕式精彩纷呈

世界车辆模型运动联合会主席Dallas Mathiesen、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亚太车辆模型运动联合会主席Trevor Reid,以及厦门市体育局阮敦梁书记等众多重量级领导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大咖云集,规模空前。

开幕式现场,大赛甄选的近40位车童,携各国(地区)参赛选手,踏着厦门理工学院学生艺术团管乐队现场演奏的运动员进行曲的节奏闪亮登场,寓意模型运动中坚力量将与新生代一道,传承模型运动技能和精神,提升中国模型运动竞技和群众体育活动水平。此外,参加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的闽南神韵团队倾情奉献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等精彩表演,冀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亮点

比赛场地一流

锻造车模运动烫金名片

“完美的三圈赛道!”世界车辆模型运动联合会主席Dallas Mathiesen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点赞。

本次赛事的举办场地,是厦门轻工集团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的厦门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为符合最顶尖的1/10电动越野赛事要求,赛事承办方之一――厦门轻工集团旗下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将1/8引擎越野车场全面改造升级,形成四连跳、高速直道、起伏有致的组合弯道,利于车手发挥最佳水平,以专业的赛道迎接世锦赛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到来。

近年来,厦门轻工集团秉持五大发展理念,践行“举德商旗、走品质路、做百年企业”的“德商”理念,顺应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的时代发展需求,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推动科技运动持续发展,在全球舞台展示中国模型运动的风采。在此前举行的2017世界车辆模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向厦门轻工集团旗下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牌匾,对厦门轻工集团大力弘扬模型文化、推广模型运动极为肯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