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翔安内厝镇青年“红心向党 绿色骑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8:54:26王元晖 王火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翔安区内厝镇青年“红心向党 绿色骑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骑手在锄山会合。(航拍器摄)

  一路骑行,一路宣讲,一路欢歌。

  骑手们摆出党旗造型。(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王元晖通讯员林瑞声吴善营图/本报记者王火炎通讯员朱毅力) 山里的空气带着初冬的寒意,可骑手们贴着党旗的脸颊,却通红通红的。

上周六清晨,翔安区内厝镇青年创业促进会楼下小广场,一早就聚集了许多胸前别着党徽的年轻人――一场“红心向党绿色骑行”内厝青创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把他们又一次聚合在了一起。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被从鸿渐山上吹拂来的清风吹得猎猎作响。整装待发的他们,似乎都深谙一点:这一次骑行,意义特殊。

9时整,随着发令枪的鸣响,由150多名年轻专业骑手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驶过起跑线,向锄山之巅的乡村党校进发。从这一刻起,每一位奋力骑行的骑手,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也都是一个嘹亮的小喇叭。

穿行在田野间,跋涉在高山上,这一流动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队,上车骑行,下车宣讲,一边发放材料一边为村民答疑解惑,把党的十九大的声音,传递到沿途的每一个角落。

这无疑是继成立全市首个党的十九大精神镇街级党政宣讲团之后,内厝镇拓展载体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不少人说,内厝镇把党课开在了骑行的路上。

奋力向前展示青年风采

上周六出门前,活动主办方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宋加溢特意把一枚鲜红的党徽精心地别在了胸前,虽然就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曾参加过多少次骑行活动了,但他知道,这一次的骑行经历,会让他毕生难忘。

原因就在于,这不仅是一次骑行,更肩负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责任。也许正是因为这150多名骑手都有这样的感受,当日“红心向党绿色骑行”活动誓师大会,显得格外热烈而激动人心。

从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出发,沿九溪骑行,绕行17个行政村、40余个自然村,最后到达锄山乡村党校,全程35公里。而他们骑行的轨迹,把商业街、村庄、农场、果园全都串联起来。

知名节目主持人彭军也戴着头盔,使劲地踩着踏板,出现在骑行大军中。途经许厝时,他的脚更有力了。不久前揭牌的“彭军党员服务工作室”就落户在这个村庄,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其实,车子上这些胸前党徽闪耀的年轻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当然,如今他们心中更多的却是共识:只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实,青春才能激荡出耀眼的火花。

党旗在风中招展,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记者留意到,通往目的地的每个路口,都有青年党员义工队的队员主动提供指路、送水等志愿服务。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陈龙海介绍,与以往不同,在此次骑行活动中,骑手必须经过设立在途中的红色据点,由队长负责盖戳签到。在他看来,今年设置的类似的小环节“用心良苦”,这是一次沿途宣传的过程,也是一次他们自身接受再教育的过程。

迈过田野,攀上高山,这支流动的“宣传队”,也把一堂堂流动的“党课”,永久地留了下来。

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向上,设在锄山乡村党校的终点线越来越近。淡淡的向日葵香味,飘散在山里清新的空气里。

100亩荒废梯田,如今已经成了游人如织的向日葵花海――它位于锄山峡谷栈道沿线,因位置偏僻、引水困难,所以常年搁荒。今年10月,大学生村官黄志雄把家安在了高山上,带领村民着手展开“党建富民强村”基地的打造。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第一批向日葵梯田花海已绽放迎客。当天,黄志雄也在骑行的队伍里。也许是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年同行,大家浑身都充满了劲。而沿途厦门“跨岛发展”的成果,也感染着他们。

“乡村振兴同奔新时代,农创文旅共走致富路。”这样一副对联,近日刚刚贴在了锄山乡村党校的大门上。看着锄山生机盎然的一景一物以及周末络绎不绝的游客,不少骑行者才深刻领悟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锄山的变化,就是最生动的例子” 。内厝镇团委书记、内厝青创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文斌说,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最强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同样也是团员青年的责任。

高山上,与红花绿叶相映衬的,是一件件“红马甲”――这些人,似乎都不喜欢透露自己的真实名字,然而说起“鸿渐青年党员突击队”,他们的自豪之情却溢于言表。近日,经锄山乡村党校统一培训后,其全都要求沉到全镇17个村居和重点项目上,主动到一线接受考验,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当天,站在目前翔安区海拔最高、最偏远的乡村党校里,在这些骑行上来的青年创业者眼中,似乎有看不够的风景。很显然,他们已经把它当作了一个“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