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 正文

“双11”厦门人花了13.8亿元 有人一掷950.4万元网购

2017-11-13 08:25:34崔昊陆晓凤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11”当天,厦门“网购族”共同创造了城市的新纪录――厦门人全天消费13.8亿元,比去年“双11”增长35%,平均每小时花费5759多万元。昨天上午,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厦门的消费数据,厦门成交额在全省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福州。

今年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不能说“败家娘们”了,因为男性的消费能力实在不容小觑,男女消费比例已经超过四六开,男性消费占比达到43%。

“双11”厦门个人消费金额最高的出现在禾山街道,一天花了950.4万元。另一位莲前街道消费者紧随其后,一天花了839.9万元。岛内15个街道当中,有5个街道的“土豪”个人消费达数百万元。

厦门日报讯(记者崔昊陆晓凤)昨天上午,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厦门的消费数据,厦门成交额在全省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福州。

另外,昨日一大早,淘宝App发布《我的“双11”战绩》,刷爆了朋友圈:不少朋友纷纷截图,秀出“双11”战绩。根据淘宝上可以查询到数据得知,在厦门各个区“双11”的消费排名当中,最多的一位网友消费950.4万元,令众网友叹为观止。

谁爱买? “80后”是主力

截至11月11日24点,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达1682亿元,再创历史纪录,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族”加入到这场购物狂欢。

据介绍,在福建,全省成交额至昨天下午2点半已远超去年全天交易额。截至昨晚12点,全省成交额达66.37亿元。其中,厦门居全省第二,达13.822亿元,同比增长35%。

那么,谁是厦门“买买买”大军的主力呢?从年龄来看,26岁到35岁的“80后”,绝对是花钱如流水的“中坚力量”,占据半壁江山,消费总额的52%都是由他们买下的;25岁以下的“90后”也不亦乐乎,占消费总额的25%;此外,41岁以上群体也有着旺盛的购物欲,贡献了14%的消费额。

而从性别来看,虽然厦门的女性仍是购买主力,但是男性的购买能力也不容小觑,男女消费比例已经超过四六开,男性消费占比达到43%。

爱买啥?厦门人最爱买手机

在“双11”的购物车里,最畅销的是什么?阿里巴巴大数据给出了答案。

厦门各年龄段最喜爱买的商品均有手机。具体来说,除了手机以外,25岁以下人群还喜欢买卫衣、毛呢外套、休闲鞋、低帮鞋等鞋服;26岁至35岁人群爱买卫浴用品、平板电脑等;35岁至40岁人群最爱买咖啡、童装等;41岁以上人群喜欢连衣裙、卫浴用品、平板电脑和针织衫。

正是由于不少年龄段的厦门人都爱买卫浴用品,也助推福建省本土品牌金牌、九牧,成了厦门人最喜爱的品牌,分别位列第三、第四位。此外,苹果、小米、美的受喜爱程度也位居前列。

谁最“壕”?禾山街道一消费者

昨日记者从岛内各街道的淘宝用户了解到,“双11”最“壕”的人出现在湖里区禾山街道,“双11”期间,这名网友个人消费950.4万元。思明区的第一名,则是来自莲前街道的一名“土豪”,同样也有着不俗的战绩,消费了839.3万元。

除了莲前街道以及禾山街道,其他街道的“土豪”也有超强实力。岛内15个街道当中,有5个街道的“土豪”个人消费达数百万元。

“双11”数据

一天

花多少钱?

钱花在哪?

“双11”厦门人消费

13.8亿元

同比去年增长

35%

平均每小时花费

5759多万元

(数据来源:天猫)

最“壕”个人

在湖里区禾山街道,“双11”消费950.4万元。岛内5个街道有人消费数百万元

谁最爱买?

“80后”,占消费总额的52%

最爱买啥?

主要购买家装用品、电器、手机、服饰

厦门各年龄段最喜爱买的商品均有手机

(数据来源:淘宝)

分析

厦门最“壕”个人或为企业

以个人名义网购

950.4万元、839.9万元,这两个数字无疑让人瞠目结舌,这些“土豪”究竟为何能在一天之内花费近千万元?是为了炫富吗?从他们网购的商品类别可以看出,家装用品占比最大。“土豪”们难道扎堆豪华装修?其实不然,业内人士猜测,禾山街道、莲前街道有许多正在装修的文创园和工作室,不少企业以个人的名义购买家装用品,花费上百万元也就不无道理了。所以,变成了“双11”最“壕”的人。

(本报记者陆晓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