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思明区领导干部走进社区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7:16:06吴宇豪林爱玲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点:莲前街道岭兜社区

补不足为老旧小区改造指方向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相信,这两个百年目标,我们一定可以实现!”11月9日上午,一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莲前街道岭兜社区举行,思明区区长夏长文走进社区,与社区的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工作人员一同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夏长文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经历,用朴素的语言讲述身边的变化。

听到社区主官反映居民娱乐场所、交通基础设施等存在不足后,夏长文立即结合社区实际,对岭兜老旧小区的改造和提升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中提到的今后发展目标,许多都与人民的利益密切相关。”岭兜社区第三支部退休党员梁杨惠告诉记者。“如今党和政府不断加大力度整治环境,我相信在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之后,岭兜片区会变得更加美丽。”梁杨惠说。

接地气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地点:滨海街道演武社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可以说是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尽显中国特色、中国风采、中国气派。”“报告3万多字,多次提到‘人民’,始终贯穿着人民至上的理念。报告强调补齐民生短板,更与在座的你我息息相关。”11月10日上午,演武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演武之家”里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发言。原来,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跃生下基层,到演武社区与党员和选民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许跃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水平》为题,以注重把握“九个一”为脉络,紧紧围绕十九大主题、新变革、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新表述、总要求等九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精彩的解读。

思想明确、主题突出、接地气,这样一场主题宣讲让演武社区的党员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赞。74岁的厦大退休党员吴诗池说:“许主任的宣讲深入浅出,非常接地气,给我们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带来了许多启发。”

青年创客张玮特意请假来参加,她直呼不虚此行。“作为年轻人,其实我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总是觉得这样的活动离自己的生活比较远。但今天主讲的许主任讲得特别接地气,真正说到大家心坎里了,我也特别受鼓舞。”张玮告诉记者,作为青年党员,她今后一定会加强学习,学习老党员的情怀和信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谈变化阐释现阶段主要矛盾

地点:筼筜街道振兴社区

“我们现在的发展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11月10日下午,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走进筼筜街道振兴社区,与社区的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炳良通过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述过去与现在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解释了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让参加宣讲会的党员、居民对十九大的报告和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听完陈炳良的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备受鼓舞和感动,还感觉意犹未尽。“陈主席对十九大精神领会深刻,对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也讲得十分具体,这个宣讲会再讲一个小时,我都想继续听下去。”振兴社区艺术团团长马绍震笑着告诉记者,作为社区艺术团团长,接下来,他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到即将开展的工作中。

“我们不仅要参加思明区的歌咏比赛,用歌声传扬十九大精神,还将走进敬老院和养老机构,用短小精悍的节目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马绍震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