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婺剧、闽剧联袂闪耀舞台 “诗画浙江 传奇金华”走进厦门

2017-11-09 1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待一日大元帅发来将领,复疆土……” 雄浑有力、高亢激昂的婺剧“二反”唱腔刚起,英姿飒爽的女将“樊梨花”就迈着矫健的步子登场。

“诗画浙江•传奇金华”2017金华旅游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东南网11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待一日大元帅发来将领,复疆土……”雄浑有力、高亢激昂的婺剧“二反”唱腔刚起,英姿飒爽的女将“樊梨花”就迈着矫健的步子登场。此时,台下观众一片叫好。“莫愁她伤心话语如针刺,我这里心痛难言谁知情?”送给婺剧《樊梨花巡营》的掌声还没歇下,闽剧《莫愁女·湖畔诉情》又紧接上台。忧伤的曲调、婉约的唱腔,把浓浓的传统客家味道传递到现场嘉宾的心间。

9日上午,“诗画浙江·传奇金华”2017金华旅游福建(厦门)推介会的现场上,主办方金华市旅游局特别邀请婺剧与闽剧两项传统艺术联袂登台,通过旅游推介与文化交相辉映的方式,为厦门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这场“文化+旅游”的碰撞,也让厦门感受到了古婺金华深厚的人文风情。

两地旅游携手 推送特色产品

今年10月下旬,“清新福建·魅力厦门”旅游座谈在金华举办,为当地人带去了一批精品的旅游线路。而今,金华旅游带着热情回访厦门,两地的友谊通过旅游交流的方式,联系得愈发紧密。

眼下正值暮秋,红枫银杏野林老,汤泉云山幽谷深,是出行的好时节。据悉,游客从厦门乘坐舒适的高铁,最快只需4小时19分钟,即可抵达浙江之心金华。

金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目前在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其中就包括“建设文化旅游新起点”这一重要任务。随着华东南地区交通接驳的便捷度不断提高,两地互为旅游客源地、携手打造文旅目的地的区位优势愈发明显。以沿海高铁贯通为契机,山水秀美、人文荟萃、民风淳朴的金华恰好成为值得厦门市民前来度假和旅居的福地。

“金华风光旖旎,人文名胜众多,接下来的几个月正是在金华探古镇古村、赏漫山红叶、泡养生温泉的好时机。”推介会上,曾经游历过金华的福建本地旅游达人张文图在推介会的分享环节中给婺州旅游点赞。

诚如其所言,厦门和金华,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虽相距千里,但都是文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瑰地。金华有以婺剧、东阳木雕、婺菜等元素为代表的婺文化,厦门有以答嘴鼓、漆线雕、歌仔戏等内容组成的闽南文化,它们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互认同,这两种文化的碰撞也会为两地游客们带来强烈的新鲜感和好奇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