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外会展合作论坛在厦举行 拉开国际会展周序幕

2017-11-07 08:16:06吴君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2017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在厦举行。(本组图/本报记者姚凡摄)

  金砖国家会展业界人士昨日聚厦,共话国际会展合作与发展之道。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见习记者蔡绵绵)昨日上午,2017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在厦举行,随之拉开了2017国际会展周的序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会展业界人士齐聚,介绍各国会展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共话国际会展合作与发展之道。

据介绍,于11月5日-10日在厦举行的国际会展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思想、新发展理念,推动厦门会展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厦门会展业迈向高端化、国际化的一次行业盛举。

此次论坛以“落实金砖会晤共识,促进会展交流合作”为主题,由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巴西展览联合促进会、印度会展协会、俄罗斯展览协会、南非展览和活动协会联合主办。

值得注意的是,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是国内首创,旨在落实金砖厦门会晤宣言,搭建金砖国家以及中外会展机构的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深化会展业合作,促进厦门会展业走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还举行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机制研讨会及中外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探讨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业合作渠道与形式。

【展望】中国与金砖各国会展合作前景广阔

近年来,我国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双边经贸交流活动频繁、展会合作密切。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会展业的现状、与金砖国家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情况,以及赴境外参展、办展的趋势。

据了解,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在近几年共同举办了一系列影响力较大的展会,明年还将举办中国建筑建材(巴西)品牌展、中国品牌商品拉美展、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中国家居(印度)品牌展、中国机械设备(南非)品牌展等。在进口促进领域,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扩大消费,在全国主要城市与各国大使馆及相关机构合作举办了各国购物节、电商平台对接等贸易促进活动,推动了包括金砖各国在内的各国产品开拓市场。

“我们希望与厦门有关机构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企业搭建商务合作平台。”韩圣健表示,明年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将继续与金砖国家的展会加深合作,更多地举办和参与当地专业展览,未来将在境内外展会、活动等方面加强金砖各国的沟通与互动,进一步推动双方业界增进了解、挖掘商机。他说,中国与金砖其他国家合作前景广阔,要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落实“厦门宣言”中一项项合作举措,特别是利用会展业作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手段,依托包括厦门在内的重点展会城市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增长与繁荣。

【分享】个性化数字化成为会展业新趋势

在昨日的论坛上,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相关机构的嘉宾分享了各自国家的办展、办会政策环境与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利用会展平台促进国际投资与贸易。

南非展览和活动协会前主席安德鲁,通过视频分享了南非的会展业环境。他认为,会展业如今趋向于注重个性化,许多展览和会议更多地提供面对面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体验性”变得十分重要。与此同时,大数据的应用也是新趋势,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测展会人流量等各项数据、宣传材料的电子化、通过在线平台互动等,都成为会展业未来趋势。

巴西会展业协会的若昂米格尔用“沉睡的巨人即将醒来”形容巴西会展经济的发展。据介绍,巴西会展业十分适合投资,不仅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商业战略,还有更多的机遇进入拉美市场。印度的会展业则主要集中在10个城市,占了全国会展经济的70%,印度会展行业协会主席KV介绍,印度会展业以每年12%的速度持续增长,在未来3到5年内还将开发两个重要的会展中心。俄罗斯展览联盟副主席巴兰洛夫介绍,他们共拥有84个会展单位,25个展览中心,总展览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与其他金砖国家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同步】厦本地会展企业亮相并作推介

2017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配套活动――中外会展业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于昨日下午举办,来自海内外的会展企业聚厦,共商共话会展的合作与发展之道。

“会展将是充分发挥‘后金砖效应’极佳的平台之一。”市会展局副局长邱国跃说,厦门既是重要的会展城市,也是关键的进出口外贸的口岸城市,自身拥有的办展办会的优越条件,使得近年来厦门会展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此基础上,厦门会展业以2017国际会展周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几家厦门本地的会展企业在对接洽谈会上亮相并作推介,其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会展老牌企业,也有突出的后起新秀。厦门盈拓是成立较久的一家企业,企业代表介绍说,他们目前的营销朝专业化和精英化方向发展,业务展开实行信息化操作。“利用丰富的经验建立一个庞大的客户数据库,过滤和筛选出优质客户目标,进行个性化定制,为其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差异化的客户体验。”誉颁会展是此次参会最年轻的会展企业,虽年轻但业务范围涉及新能源、电网、综合工业、农林畜牧业、电子IT软件及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领域,并且借此次国际会展周契机,带着其公司的MICEWORK创业基地项目来厦寻找投资。

主办方介绍,这些会展企业取得的成就背后都离不开专业精英团队的耕耘付出,会展人才的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也是我市会展业长期的任务之一。

随后,与会的海内外会展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洽谈,主办方表示,将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厦门,也力争扩大厦门对外进出口份额,引进更多境外机构来厦办展办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