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翔安:重拳整治显成效 确保违建“零增长”

2017-11-01 15:07:28曾嫣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淘汰落后产能

依法拆除26家机砖厂

昨天上午,位于山亭社区的这一处机砖厂被拆除1小时后,百名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列队出现在马巷镇后莲社区窗东空心砖厂外。在翔安区两违办工作人员的政策攻心、耐心劝导下,机砖厂洪老板终于点头,签下停业承诺书。

说起这两家机砖厂,在场的城管执法人员及两违办的工作人员都不陌生。“多次上门沟通,也跟机砖厂负责人做了思想工作,但对方总是抱侥幸心理。”翔安执法局马巷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曾强告诉记者,辖区内落后产能机砖厂共有5家,其中3家已经签定停业承诺书,今天是针对剩余两家没有任何手续又回潮的机砖厂进行强制拆除,“这两家机砖厂生产工艺落后,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存在废弃粉尘排放问题,严重破坏空气质量和环境,是此次整治行动打击的对象。”

今年以来,翔安区执法局开展河长制“三乱”、机砖厂、石材厂、小散乱企业等生态环保主题拆违活动,对环境污染严重的马巷镇桐梓村、新圩镇桂林村、内厝镇营上村部署组织了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拆除各类“两违”建筑。截至目前,共拆除26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机砖厂烟囱36根,各类涉环保问题违建22.07万平方米;拆除整改去年国土卫片122宗,履职率达97.6%,整改到位84宗,整改率80%,成绩名列全市第一。

实时受理信访案件

办结率达97%以上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还对马巷镇后莲社区的一处私人违建依法强制拆除。曾强介绍说,早在一周前,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时,就发现了这处违建,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业主试图用一份假的审批手续蒙混过关,最终也被执法人员识破。面对事实,业主最终承认占用鱼塘的违建行为。

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翔安区也频频重拳出击,开展了火炬(翔安)产业园区周边“两违”综合治理。今年以来,翔安区行政执法部门调整“两违”治理思路,将治理模式由“以拆为核心”向“拆、防、化”治理转型,综合施策、攻坚克难,重拳出击、大胆亮剑,大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行动。先后办结火炬开发区函告案件13起,核查土地动态巡查案件65起,整治火炬(翔安)产业园区周边国土卫星图斑12宗,共拆除各类违建382宗,面积12.25万平方米。

翔安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在工作上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巡查、制止、报告制度,还综合应用人工巡查、无人机、国土卫片遥感等手段,提高巡查管控效率。同时,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实时受理信访案件,先后处理“两违”举报投诉1008件,办结率达97%以上。

拆除46家沿海砂场

全部完成清退任务

今年来,翔安区治违办深入开展第二轮“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主要抓了“三线四片”重点区域整治提升、环东海域砂场整治清退工作和“百日主题治违”活动等,营造了“高压治违、铁腕治乱”的高压态势。今年市下达翔安区拆违目标任务为85万平方米,但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违建152.3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79.21%,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截至今年5月31日,翔安区46家沿海砂场洗砂设备全部拆除,如期完成砂场整治清退任务。

区两违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组织砂场专项整治清退,提升海域沿岸景观,翔安区执法局协调公安、海洋执法、海事、交通及镇(街)开展海陆联合巡查管控,依法查扣运砂车辆(机械)109辆(台),组织联合执法行动16场次,依法整治清退砂场面积82.34万平方米。

其中,针对莲河砂场拆除清退成立专项工作组,实施“五加二”、“白加黑”24小时拆除作业,比市政府原定计划提前1个月零13天完成全部拆运任务,保障了万翔同国有砂场进场施工,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