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市软件园三期入驻企业激增 员工人数首次破万

2017-10-12 08:53:37白若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软件园三期园区员工突破万人。

  软件园三期诚毅大街。(本组图/信息集团提供)

厦门日报讯(记者 白若雪)地铁1号线开通在即,作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跨岛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软件园三期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小伙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软件园三期招商企业共计1339家(2017年新增450家),入驻经营企业593家,企业员工10266人。这也是软件园三期员工人数首次破万,随着园区各类配套日臻完善,加之经过软件园三期的地铁1号线进入体验式运行,软件企业的入驻热情高涨,产业集聚成效显著。 

建设提速

为企业拓展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信息集团加快研发办公楼、公寓楼载体建设,全面快速推进东片区建设工作。已建成120万平方米研发楼和公寓楼,新开工建设240万平方米。目前,软件园三期已经交付83万平方米给产业企业使用。

软件园三期的招商工作也捷报不断:继前期吸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数码港、中交集团等央企名企入园的基础上,又促成中控智慧、吉比特、雅马哈、绿网天下等龙头企业入园。而随着越来越多研发楼的交付使用,上海网宿科技、深圳卓翼科技、北京宇信科技、翔通信息等一批行业知名企业也将相继入园经营。

此外,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的6幢研发楼、1幢专家公寓和2幢人才公寓,也将于近期交付产业企业,极大缓解产业企业入驻所急需的发展空间。

配套完善

满足员工食住行娱购

与此同时,软件园三期的配套也在“一天一变”地快速跟进。

目前,园区建设有2700多套人才公寓,16条公交线路,1条园区高峰期循环接驳车,60多家商业配套,涵盖餐厅食堂、便利超市、咖啡厅、放映厅、运动馆等;不久后,各公寓楼内还将引入小超市、健身房、餐饮,配备自助洗衣机、取餐机、饮料机、快递柜等自助设施,让员工足不出园即可享受到各类便捷的生活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为创业者打造15分钟的创新创业生活圈,步行15分钟之内,就可以获得创新创业需要的各种元素。”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让创新创业者快乐工作、生活,是软件园三期建设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据悉,诚毅大街片区的综合服务配套也在进一步完善中。工商银行、中国电信营业厅、新业园食堂、卷饼先生、台湾友藏牛肉馆、纪晓岚的面、向阳坊烘焙等多家知名餐饮超市、银行、运营商将与研发楼的交付同步入驻经营。

服务便捷

办事“最多跑一趟”

软件园三期为何拥有这么大魔力,引来“凤凰”筑巢?园区接地气的服务是一大关键。

在火炬高新区的指导下,信息集团在软件园二期、三期分别创建具有新社区服务功能的集中载体――“创+驿站”,汇集了政务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集成近100项政府委托业务,其中火炬管委会、火炬工商、火炬国税、火炬地税基本实现业务全覆盖。这项给力举措,为园区产业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办事“最多跑一趟”。

与此同时,软件园还把“创+驿站”拓展到线上,先后搭建“创+在线”、“鹭创汇”和厦门软件园综合展示系统等信息服务平台,这些平台集管理、服务、企业应用为一体,功能涵盖企业入园、政策申报、公寓租赁、智慧停车及缴费等多项服务,让企业员工“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目前,“创+驿站”已引入国税自助机、地税自助机、社保自助机、银联自助机、停车自助缴费机、易通卡充值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让企业员工享受到更便捷的一站式社区服务功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