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里禾缘社区举办科普活动 “DIY天体仪”让孩子爱上太空

2017-10-11 14:42:00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师用PPT向孩子们介绍太空

东南网10月1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对浩瀚太空的认知,日前,由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缘社区科普工作室主办的2017年禾缘社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DIY天体仪”在社区六楼活动室举行,共有20名青少年科普爱好者报名参加。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用有趣的PPT向孩子们介绍太空中各类知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并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和学习观。接着,就进入本次科普小制作的主题“DIY天体仪”。在动手制作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太阳系的各大行星,根据每个行星的大小、外观颜色、以及距离太阳的远近等要点,逐步组装天体仪。孩子们听完后便开始自行组装天体仪。在星体组装完成后,就是DIY上色环节。“太阳是红色的”“土星是黄色,还有环”“海王星离太阳最远”,孩子们有的根据样板,有的则是自由发挥想像,为每个行星涂上了美丽的颜色。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太阳系各大行星的科普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热情,对探索浩瀚太空产生兴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