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集美动物气球展登鹭 开启厦门国际集美节狂欢盛宴

2017-10-01 23:19: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10月1日,2017中国(集美)AEMI世界气球艺术节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序幕。作为后金砖时代厦门旅游市场、2017厦门国际集美节的首场重磅活动,继去年集美气球节成功创造“最大规模气球展”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今年集美气球节再次挑战“世界最大气球动物园”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国庆黄金周,一场气球动物的嘉年华派对已然开启。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周集美各大景区也将联袂献礼国庆和中秋。优惠的景区、热闹的博饼、免费的旅游大巴专线、免费Wi-Fi、定制的旅游路线,越发贴心的集美,为广大游客尤其是亲子家庭们开启了2017厦门国际集美节的狂欢盛宴。

动物气球展登鹭

集美拉开黄金周大幕

10月1日,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游人如织。继9月20日2017厦门国际集美节启动后,其首场重磅活动——2017中国(集美)AEMI世界气球艺术节也盛大开幕,拉开了2017集美黄金周的大幕。

去年,集美区首度牵手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一流专业设计和管理机构——AEMI,为厦门带来超过365000个气球组成的“世界最大规模气球展”。今年,双方再度合作。10月1日揭幕的2017中国(集美)AEMI世界气球艺术节,将挑战“世界最大气球动物园”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天,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进行了现场认证。据悉,集美新城展览的“世界最大气球动物园”有望在本月15日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终确认。

本次位于集美新城的气球艺术节,从10月1日到10月5日,为期5天。这次的气球节是专门为亲子儿童打造的特色气球动物展,其中,“世界最大气球动物园”以“动物王国”为主题,分七大洲和中国传奇动物共八个主题动物展览。来自全球20多个文化都市的100位国际顶尖气球艺术家,联手用70万只气球展示出地球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展览150种以上的哺乳动物、鸟类和鱼类。记者看到,现场还融入了金砖元素、专门设计逗趣可爱的金砖五国动物展。中国的熊猫、俄罗斯的北极熊、巴西的紫蓝金刚鹦鹉、南非的犀牛和印度的印度虎也都悉数亮相。有趣的是,此次气球展也是科学性十足。在气球动物旁配有相关二维码,手机扫描即可让家长孩子科普到关于此动物的习性、生活地等信息。

10月1日17时,集美新城市民广场还上演了世界最大的气球动物大巡游,30多位气球艺术家与音乐、舞蹈、模特以及志愿者团队相互配合,现场展示30个大型步行动物、6个浮标上的车型和人物。人气爆棚的还有气球艺术表演互动环节,国际和本土气球表演艺术家一同进行气球创作、高跷表演等,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参与互动,享受游戏的同时也学习制作自己喜欢的气球动物。

记者发现,活动现场同期上线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气球时装作品展——世界气球时装秀,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气球时装设计师在展览厅联袂展出50套最新风格的气球时装,风光旖旎的集美新城瞬间变身国际范的“时尚之都”。现场不少观众在观赏气球时装时,也近距离“探秘”气球时装的制作流程

除了气球节主活动,记者看到,现场小丑表演区、亲子互动游戏、超人气美食区、文创市集区等配套活动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享受着视觉味觉的超值盛宴。据悉,上述精彩5天时间都会如期在集美新城上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