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公园和主次干道花海绽放 “织”出五色花毯

2017-09-30 18:20:57谢雨真戴舒静黄文水李晓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游客在花海里留影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戴舒静黄文水李晓辉)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明天就要到来,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赏花、摘果是不错的选择。昨日,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虽然秋分已过,但厦门气温仍然和夏季相差不大。岛内外各大公园花儿次第绽放,岛内主次干道上不少乔木也正处在花期,各色三角梅经过精心管养后,还在最佳观赏期。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岛外火龙果、柚子正值采摘季节,市民除了赏花,还能现场摘果品尝。

美丽异木棉

岛内公园

姜目植物花期长 向日葵成片绽放

市园林植物园的姜目园已建成一周年,园里多种植物生长旺盛,芭蕉科、姜科、美人蕉科、竹芋科、旅人蕉科、兰花蕉科的200余种姜目植物在这里“安家”。据介绍,姜目植物的花期大多很长,可以从夏季一直绽放到秋季。目前,黄花美人蕉、姜荷花、红柄水竹芋等花开正好,静待游人来观赏。

眼下,向日葵盛开,花期将持续到国庆假期之后。记者了解到,目前,仙岳山公园、翔安香山、园博苑、灯塔公园等地都能观赏到成片的向日葵花海。在其他公园,各色的草花也非常亮眼,如松柏公园的龙船花、灯塔公园的百日草等。

天竺山的四季花谷

主次干道

三角梅“花开二度” 街头乔木争奇斗艳

前段时间,市花三角梅大放异彩,20多个品种4.8万余株各色三角梅布置在岛内一些重要干道、公园等,成为营造“一城春色”的主力军。市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园林工人精心养护,“第二期”花苞陆续开放,花朵更加清亮,随处都能观赏到。

驾车或者步行在岛内主次干道上,还能看到多种乔木正处在花期。目前,最吸引眼球的行道树要数美丽异木棉了,满树的粉花非常绚烂。滨北小学的校门口,两侧通道上的美丽异木棉都已开花。在仙岳路、莲前西路的车行道中分带上,同样有不少美丽异木棉。厦门六中东渡校区前的和宁路,整排的台湾栾树枝头开满黄色花朵,金灿灿的一片,煞是好看。

在东明路和槟榔路上,一些凤凰木上仍可以看到火红的花朵。而在金榜路湖滨四里段,大花紫薇也为街头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翔安

花海里看蝴蝶翩翩起舞 果园里摘火龙果乐陶陶

50亩的向日葵花海向着太阳,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从9月开始,在翔安新店香山风景区里,这片金灿灿的花海就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令人稍显遗憾的是,因为连日来的高温,不少向日葵已经开始凋谢,结出葵花籽。

除了向日葵花海,国庆黄金周期间,香山风景区还将举办一场浪漫的蝴蝶放飞活动,数千只蝴蝶将在花海上空翩翩起舞。“花为媒,蝶为证”,现场还有一场浪漫的相亲派对。

山上赏花,山脚下则可以采果。大宅社区的火龙果基地里,目前是一派“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景象。火龙果果期将持续至11月,想体验现场采摘的市民,不妨一试。采摘完火龙果,市民游客还可以到大宅社区参加地道的农村流水席,品尝“十二道村味”,其中还有火龙果炒虾仁、排骨火龙果花汤等特色菜肴。夜晚,如果您选择在当地民宿留宿,还可以去火龙果地里欣赏夜间盛开的火龙果花,在花香四溢里看花赏月。

海沧

十余种鲜花盛开 “织”出五色花毯

在海沧天竺山旅游风景区和大屏山郊野公园,不少花儿已经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

昨日,记者在大屏山郊野公园入口处看到,由鼠尾草、孔雀草、黄帝菊等十余种花组成的花海,像地毯一样铺在小山坡上,有粉、紫、红、黄、蓝五种颜色。

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的四季花谷里,高杆月季花开得热闹,有大红色,还有粉红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留念。记者了解到,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最近刚种下兰花、牡丹花和枫林木,明年这里的花将开得更加热闹。

同安

梯田茶园风景独好 还能现场摘柚品柚

近日,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公示,厦门两个村入选,分别是:同安区汀溪镇前格村、莲花镇军营村。国庆黄金周临近,市民游客不妨到这两个文明村走走看看,感受不一样的乡风、乡情,体验美丽乡村。

不少读者对汀溪镇前格村再熟悉不过了。本报曾联合汀溪镇政府在前格村开展宋元茶马古道游、油菜花海写生等活动,广受读者关注。这两年前格村变化巨大,花田溪谷值得一游,此时还是柚子采摘季,市民可到此摘柚、品柚。

军营村是同安高山茶乡游的代表。千米高山环抱,梯田云雾缭绕,茶乡如画,风景独好,这里还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此时暑茶制作刚完毕不久,市民游客可上山品茶,到梯田茶园采风,逛一逛高山上的“七彩池”,品一品“军营红”水果番茄,还有地道的农家美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