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iPhone8在厦仍受到排队追捧 仅直营店首日销量就有近千台

2017-09-23 16:42:4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8点,直营店外仍有人排队取机。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婧玮 王颖达图/记者 张婧玮)与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销售遇冷相比,厦门的“果粉”的热情,让iPhone8在厦门首日销售火爆。据了解,苹果直营店昨日已售出近千台,厦门国美首日售出超过200台iPhone8/8s,厦门多个手机城的销量也有30台到几百台不等。

有的店拿不到现货商家乘机坐地涨价

与国内多个一线城市销售遇冷的情况不同,iphone8的厦门首发日与厦门的天气一样,仍然火热。

昨晚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SM新生活广场的苹果直营店,门口仍有“果粉”在排队领取网上预约的新机。店员告诉记者,首发当日,已经接待了数百台的取货。

在非官方渠道,iphone8的销售情况也不错,甚至和往年一样必须加价才能拿到现货。由于价格偏高,一些门店没有备现货,甚至连摆台的样机都不敢拿出来。

SM城市广场赛博数码的一家苹果销售商表示,昨日已售出三十多台iPhone8。同楼层的中博手机城(移动营业厅)则在首日售出几百台。

记者走访了三家销售商发现,按照颜色的不同,销售商对新机型最高加价达到近700元。记者了解到,官网直接购买iPhone8/8s则要1至2周才能发货,每天预约到苹果直营店取货的人面临的是申请号有限。因此不少经销商通过涨价,来赚取发售后“第一桶金”。

电商平台也是这次首日开售的重要渠道。昨天上午8:01,厦门国美售出厦门第一台iPhone8。据统计,截至昨晚,厦门国美iPhone8/8Plus日销售量已超过200台。“和去年iPhone7发售时相比,首日销售量已超过去年发售3天销量的总和。”国美一名工作人员说。

也有人持观望态度等iPhoneX上市再考虑

走进苹果直营店,门口的3桌手机体验区人满为患,最靠近门旁的iPhone8样机一直被试用,从充电桩拔下来就会因电量不足关机。

小王是资深“果粉”,从八年前就一直用苹果的产品。昨日她也赶着第一波来预约了iPhone8。她告诉记者,虽然大家都觉得iPhone8在外观设计上和iPhone7没有什么区别,但在她看来新入手一台iPhone8是很值得的。“首先新机的外壳是双面玻璃,应该比之前的合金外壳耐磨。更重要的是,产品硬件升级,低配的64G容量价格5888元,比起iPhone7的低配32G只多出1300元,我觉得性价比挺高。”

另外一名在体验iPhone8的刘先生还在犹豫。他表示,事实上iphone8与自己在用的iphone7差别不大,因此购买动力不足。不过他对iPhoneX更感兴趣。因此更倾向于等10月份iPhoneX上市后再说;市民姚小姐也表示,自从iPhone6开始,苹果的外形就没怎么变过,手机壳一套,就更看不出了,iPhone X不论在外观还是新科技的应用上都更令人期待,所以会等之后再考虑购买。

【链接】

顾客还没有店员多

苹果新机首日发售在国内多地遇冷

据媒体报道,9月22日,iPhone8正式在各大渠道开卖。早上8点,在杭州的苹果西湖店门口,站着许多穿着荧光色背心的保安,黑色栅栏架势十足地列了一整排。但据了解,在该店8点开门前,门口只有两个人排队。8点40分左右,门口的保安们又开始忙碌起来,将栅栏全部撤走。

不仅杭州,北京苹果三里屯官方店在早上开店前,门前也是人烟稀少。上海国金中心的苹果旗舰店截至早上八点开售时,一共只有三名排队者。香港铜锣湾店也并未见到大排长龙的盛况,甚至前来的顾客,还没店员多。 (综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