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二届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探讨农旅景区收益问题

2017-09-18 2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8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作为今年厦洽会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第二届“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

2017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现场

东南网9月1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18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作为今年厦洽会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第二届“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两岸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创造农业旅游景区收益”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洪碧玲,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办公室主任乔正中,台湾知名学者邱毅,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会长吴鸿发,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会长许景云,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副会长、观光休闲旅游产业智库主任、台湾旅游景区策划、运营管理专家杨上辉教授,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秘书长方品顺,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常务理事、观光休闲旅游产业智库副主任俞志军,台湾安全无毒农渔业生物科技交流协会大陆总会副会长何伟俊,三明市泰宁县旅游协会酒店业分会会长夏震宇等出席了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分管农业和旅游的相关领导、两岸专家学者、科研机构领导及企业代表等共500多人出席了大会。

今年论坛围绕如何创造农业旅游景区收益进行经验分享。论坛运用产业汇聚、多元化发展的观点,就两岸农业旅游景区如何更好地创造收益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探索农业以及旅游业相结合的发展方向,推广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为两岸政府和企业提供借鉴参考,促进项目落地对接。

现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发来了贺辞,并委托送来“功在两岸”“成功丰硕”的书法题词。

目前,中国农业旅游经营主体是政府与企业的联合体,虽然这两大主体对于整个农业旅游的发展确实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但是从长远来看,农业旅游经营主体是多元化的。有些地方由于开发无序,对农业资源和农村环境保护不够重视,出现了过度开发、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等问题,损坏了农村原有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貌,影响了最基本的农业生产,对农业的发展极为不利。与此同时,由于农业旅游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使得很多地方的政府盲目发展农业旅游,旅游项目千篇一律,没有地方特色,最终导致农业旅游开发的失败,浪费了很多资源。因此,组委会决定举办“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以期引起农业旅游行业的关注。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内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两岸众多权威专家的积极参与,主要嘉宾从政治领域到科研领域,包含了众多学科,他们的真知灼见和科研成果代表了两岸高端水准。从农业旅游商业模式到创造旅游景区收益,从台湾农业文创到台湾农业品牌,从推动大学生投入农业旅游业到景区酒店运营管理,从乡村在地资源的活化到绿色有机种植的经验分享等等,一系列精彩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将引起农业旅游行业的重视和关注,对减少农业旅游的无序开发、发展多元化的农业旅游经济、推动可持续方式开发绿色农业旅游、突出地方品牌特色有重大借鉴意义和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由2017厦洽会组委会和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主办,由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海西分会)、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福建省大学生创业扶持促进会共同承办。论坛将持续到21日,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演讲、项目推介签约活动。

2017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在厦召开

与会嘉宾参加2017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