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大美海沧”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向全球客商生动呈现厦门

2017-09-18 09:07  肖怿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岑张珺)在海沧区委的精心部署下,在海沧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下,由海沧区文体局、海沧区旅游局、海沧城建集团联合主办,厦门沧江新媒文化有限公司、海沧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美海沧”摄影大赛顺利完成,通过“镜头+新媒体传播”的全新方式,将海沧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一流的产业、城区、人文等环境生动呈现在海内外客商眼前,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正值2017厦洽会开幕,逾十万客商云集厦门,这座城优越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优势,优美的人文自然环境得到社会各界高度盛赞。

近日,来自漳州的游客游先生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被‘大美海沧’的一幅作品吸引,我们决定留宿在海沧,将原本的一日游临时变为二日游。”

原来,深深打动游先生一家的是一幅名为《海沧湖四重奏》的摄影作品,该作品通过“清晨·宁静”、“白昼·活力”“黄昏·热烈”“夜晚·浪漫”四张组图,勾勒出海沧湖一日变幻的美景,引人入胜。

在另一幅《科学密码》摄影作品中,两名长鸿光电的科研人员正在生产线上专心生产,身旁高速运转的精密仪器折射出海沧产业发展蓬勃的生机。

其实,本次摄影大赛,不仅单纯展示海沧高颜值的外表,而且从产业、人文、城区等多角度切入,全方位多层次展现海沧发展的内在潜能。

与此同时,本次摄影大赛还举办了海沧海关钟楼鸣钟仪式、“旗袍情·海沧风”走秀、七夕节灯光秀活动、《海洋赤子——周起元》封镜仪式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全面展示海沧发展的新面貌。

【专业组佳作选登】

  专业组一等奖

《夜海沧》

作者:肖怿

  专业组二等奖

《海沧晨韵》

作者:徐那天

  专业组一等奖

《海沧湖四重奏》

作者:童东升

  专业组一等奖

《筑梦海西》

作者:李瑞华

  专业组二等奖

《水上“威尼斯”》

作者:王友学

  专业组二等奖

《爱生活爱读书》

作者:徒政鹏

【数字】

作品多

“大美海沧”摄影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摄影大赛得到各界摄影人士、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近2000张图片、近200首诗歌纷至沓来,生动记录海沧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美丽倩影。

传播广

记者了解到,此次摄影大赛不仅参与度广,且传播渠道多,集聚效应明显。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在《厦门晚报》“我要拍”栏目开通“最佳代‘颜’”,同时结合新华社、人民网、央视、东南网、厦门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今日海沧头条号等核心新媒体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整合功能与传播的集聚效果,阅读量上千万人次。

影响大

数据显示,本次摄影大赛,“今日海沧”微信内容阅读总量为355085人次,平均阅读量9104人次,后台交流信息123条;15条超过10000次的阅读量,最高的一篇达到了21561次阅读量。

【盛会看台】

  《水上旋律》

手机组一等奖

作者:王友学

  《美丽丝带通海沧》

手机组一等奖

作者:柯雄坚

  《夕阳下的音符》

手机组一等奖

作者:肖怿

  《眺望海沧》

手机组一等奖

作者:陈启振

  《光耀海沧》

手机组一等奖

作者:吴晓平

【重点推荐】

海沧招商引资火热

重点项目争相签约

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供销总社供应链管理及肉制品、奶制品深加工项目将在厦洽会上正式签约,落地海沧;总投资12亿元的“环球车享共享汽车运营总部项目”,落地后不仅可带来上千个就业机会,也有助于较好解决道路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总投资1亿美元的香港德辉国际集团总部项目,拟在海沧建设德辉控股集团总部大厦……

日前,记者从海沧区招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的厦洽会上,海沧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为主导,在招商引资上注重平台公司的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吸引了一批新客商到来、新项目落地,投资海沧的红火景象正呈现在人们眼前。

今年厦洽会期间,海沧区已报送外资项目7个,合同外资总额达2.5亿美元,3个市级签约项目的投资总额达到28.7亿元。此外,海沧共邀请116个客商团组,参会客商人数251人,这些参会客商呈现出“新客商多、新兴产业团组多、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多”的“三多”特点。

当前,海沧着力推进国际一流的产业、国际一流的城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国际一流的人文和国际一流的人才高地建设,促进区域转型升级,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全面提升城区形象与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在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

【手机组佳作选登】

  手机组二等奖 《霞光耀海沧》作者:肖怿

  手机组二等奖 《雾里取景》作者:李纯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