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正文
集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 李钦辉主持
www.fjsen.com 2017-09-15 16:31:51  郭妮妮 来源:集美区政府采购网    我来说两句

推进经济发展质效双提升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李钦辉主持

央视新闻微直播在鳌园景区直播中(林志杰摄影).jpg

9月7日,集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谋划我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发展思路。会议由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

会上,区长何东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各位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厦门会晤的安全有序出彩,凝聚了全区上下的心血和汗水。数十万集美人民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下,以大局利益为重,全力支持、广泛参与、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嘉庚故里、现代新城的卓越风采和独特魅力,为中外来宾展现了一个最好的集美,受到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会议向包容理解、携手推进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满怀热情参与志愿服务、群防群治守护平安集美的集美人民,表达了区委、区政府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4次深情谈及厦门,饱含深情地为厦门点赞,替厦门代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饱含着对厦门和厦门人民深沉的牵挂和深厚的情感,令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温暖。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厦门会晤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对厦门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紧抓“后金砖”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各项工作;要营造更加活跃的创新生态,力争进入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的第一方阵,大力支持1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产学研联盟建设,按照构建“4+X”现代产业新体系要求,打造海西高端制造业基地、海西硅谷、厦门演艺城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要彰显跨岛发展新市区的颜值气质担当,继续按照“四高”标准,突出“绿色、智慧、人文、集约”,着力增强承载力和吸引力,加快“一心四片”集聚成城,提升统筹城乡发展水平,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勇当改革开放的清新窗口,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改革攻坚,拓展对外开放平台;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厦门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推进经济发展质效双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巩固壮大产业龙头,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深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演艺产业,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链;要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总结经验,形成系统性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人文集美发展战略,走特色发展之路,抓好对口精准扶贫工作;要以“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进一步梳理工作机制,再接再厉,持续强化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巩固厦门会晤安保工作成果,健全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理体系,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