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18日-21日亮相

2017-09-14 09:20:44张顺和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每年都是人气爆棚(资料图)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透着浓郁的“金砖”色彩,携着满满的“一带一路”商机。9月18日-21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正式亮相。

本届厦洽会是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之后、十九大之前在我省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性大型投资盛会,是落实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本届大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预计将推出3万多个优质项目、组织3000多场次、超过2万批次的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将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境外参展面积达1万平方米

2017厦洽会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并首次设立了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

境外方面,目前已有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南非、东盟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参展面积达1万平方米。

其中,东盟馆设立1200平方米展区,并带来开幕式等东盟之约活动;冲绳已连续8年参展,马来西亚连续4年办展,澳大利亚连续2年大规模亮相展馆。

境内参展方面,宁夏、辽宁沈阳和福建尤溪将分别举办主宾省(区)、明星市、明星县活动,世用集团将举办明星企业活动,积极促进招商引资。

报名参会的境外客商也积极踊跃。目前,已有95个国家和地区近602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报名参会。

高质量的论坛活动也将频频亮相。其中,“2017国际投资论坛”的主题聚焦“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届时境内外政商名流将莅会研讨全球投资发展新趋势。

同时,众多专业机构将同期举办“中国智造新趋势峰会”、“中国商务宏观展望论坛”、“全球并购与投资合作新发展论坛”、“2017互联网金融高峰会”等十几场主题论坛。

组委会预计,大会期间将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嘉宾上台演讲,超过3.5万人次聆听。

新设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

2017厦洽会作为开启金砖国家未来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第一个新航程,“金砖”味浓郁。

据了解,组委会将举办“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和“金砖国家商品展”。在投资主题馆设立的“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将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投资促进机构参展,展示金砖国家投资合作成果、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同时,新设“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展览面积预计1000平方米,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墨西哥等“金砖+”国家企业参展,展示和推介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

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的“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将围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中的公共与私营部门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促进金砖国家及亚太地区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同时,会上还将发布《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此外,商务部服贸司和印度商业工业部服务局将共同举办中印服务贸易促进第三次工作组会议(闭门会),针对金砖国家举办相关项目对接活动;俄罗斯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拟参加中国企业“走出去”对接会,南非贸工部将主办南非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

“一带一路”依然是2017厦洽会的聚焦点。今年,组委会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大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参展,集中展示“一带一路”的投资机遇。

其中,今年恰逢中国-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本届大会主宾国格鲁吉亚将派出由10位副部级以上政府高官组成的近150人的代表团,大规模参展参会,设立800平方米的格鲁吉亚国家馆,并举办“格鲁吉亚-中国商业论坛”、“格鲁吉亚-中国专场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向广大投资者宣传该国投资环境及商业机遇。

此外,组委会与中国—东盟贸易促进会合作设立“东盟国家馆”;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地之一的宁夏作为“主宾省”,也将大规模参展。

本届厦洽会将针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设计专题论坛,举办“一带一路”——机遇与合作论坛、2017“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香港研讨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等系列论坛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客商参会,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商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