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海沧视窗 > 正文

海沧区教育基金会成立 创新机制促进教育优质发展

2017-09-11 11:41:03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海沧区教师节表彰暨区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上,获表彰教师接受献花。

(海沧区教育局供图)

  厦门日报讯(本报记者 林岑 张珺)桃李金黄的九月,举世瞩目的厦门会晤圆满落幕,这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盛赞。而在厦门高素质的背后,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的汗水。

  在厦门海沧,如何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成为海沧区决策者长期思考的课题。9日,海沧区教育基金会正式授牌成立,通过统筹和引领市场力量参与教育办学,从而破解机制体制障碍,有效激励教师专业成长,鼓励学生奋发向上。该基金会的设立,成为海沧构建教育造血机制、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会各界齐参与

  尊师重教氛围浓厚

  “海沧成立教育基金会,不是简单地奖学奖教,而是通过市场的力量打破机制体制的瓶颈,是从根本上激活海沧教育事业发展的‘细胞’。”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5月,海沧深入基层一线探寻海沧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倾听师生的诉求。海沧区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决定成立教育基金会,通过表彰奖励的方式,充分调动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令人欣喜的是,当海沧区内广大企业听闻基金会成立的消息时,纷纷自发加入其中。通过上级各部门的批复,海沧教育基金会于本月9日正式授牌成立。

  “教育基金会这个平台能充分调动企业的力量,社会各界参与其中,海沧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海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企业贡献一份力,推动海沧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