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台海 > 正文

罗智强公布辟谣数据 揭谁是台湾“剪彩王”?

2017-09-11 10:34:47刘强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谁是台湾“剪彩王”?

罗智强公布辟谣数据引爆政坛话题


在六大市长中,郑文灿(前排左一)绝对是剪彩、揭牌、动土的“三冠王”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刘强/文 台媒图)新北市长朱立伦曾被网友质疑参与剪彩活动太多,被绿营媒体讥讽为台湾“剪彩王”。不过,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10日公布确切统计数据,岛内六大城市的“剪彩王”,不是绿营长期讥讽的朱立伦,而是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

剪彩、揭牌、动土“三冠王”郑文灿

罗智强昨日在社交账号上表示,为了因应新型网络选战,他最近成立“小报告智库”,通过网络搜索统计数据,来告诉大家一些网络上流传已久的既定印象。罗智强当天发出的新闻稿指出,朱立伦长期在网络上被称为“剪彩王”,但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

罗智强指出,通过检索2014年12月25日至2017年9月6日岛内网络上有关市长剪彩、揭牌、动土的新闻,六大城市的市长当中,桃园市长郑文灿高达313次,是名副其实的“剪彩王”;其次是台中市长林佳龙,共剪彩206次;被绿营长期称为“剪彩王”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仅排在第三名,共剪彩173次,只有郑文灿的一半左右;第四名则是刚刚卸任的前台南市长赖清德,共170次,再来则是高雄市长陈菊的137次以及台北市长柯文哲的93次。

他指出,如果把政治人物经常参与的“剪彩”、“揭牌”、“动土”活动分开来搜索,狭义的“剪彩王”是郑文灿,共76次;“揭牌王”也是郑文灿,共122次;“动土王”还是郑文灿,共115次。罗智强说,在六大市长中,郑文灿绝对是剪彩、揭牌、动土的“三冠王”。

而最经常被冠以“剪彩王”批评的朱立伦,近3年来“剪彩”仅39次,在6市之中倒数第2名;“揭牌”朱立伦有97次,排第2名;“动土”则排第4名,共37次。台北市长柯文哲剪彩、揭牌、动土3项加起来只有93次,居六大市长之末。

罗智强强调,从搜索数据来看,网络的印象不一定是真相。而“小报告智库”所提供的数据来自网络新闻搜索统计,也并非事情的全部,如果政治人物参与剪彩、揭牌、动土但没变成新闻,就无法统计。

不必刻意强化,也不要过度污名化

对于引爆网络讨论的“剪彩王”问题,新北市长朱立伦昨日回应称,剪彩是市长对地方建设的努力结果,不必刻意去强化它,也不要过度污名化,正常心看待就好。事实上,自去年被绿营嘲讽为“剪彩王”之后,朱立伦就淡定以对,先后多次推出“剪彩王”影片,以幽默自嘲的方式宣传新北市的各项建设成果,意外受到好评。

而对于“剪彩王”的新头衔,郑文灿昨日则表示,桃园处在建设时期,建设动工案件很多,但是大部分的工程还未完工,他剪彩不算多,如果要说,他应该是“开工王”。桃园市府新闻处长张敦涵昨日则批评,罗智强不需要这样哗众取宠,为自己的选举刷存在感。

罗智强则犀利回应称,绿营把朱立伦抹成“剪彩王”,只不过是一种带着政治恶意的选择性解读。但他提供的这项统计里,“剪彩王”并没有正面或负面的意思,郑文灿剪彩多,不代表不好,因为也有可能是郑文灿任内建设较多;就如同柯文哲剪彩少,也未必是好,也可能是没建设所以无彩可剪。他特意提到日前连一家便利店开业郑文灿都跑去剪彩,竟然还好意思说“剪彩不算多”,“一个人可以睁眼把瞎话说到这等程度,也是人间极品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