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高档西服穿洗一次就出问题 厦门杨女士直呼难以理解

2017-09-11 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价值近30000元的高档西服,只穿洗了一次就出问题

裤裆磨损,因走路姿势不对?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一套世界知名品牌西服,近30000元,看这价格,谁会怀疑它的高品质?然而,市民杨女士的老公穿一次后,才经一次水洗,裤裆就“濒临破裂”,这让她难以理解。经商家“修复”,问题依旧未得到妥善处理。

顾客:近30000元高档西服 第一次穿洗就出现磨损

今年2月底,杨女士的一位长辈从海外回厦,为表心意,长辈带她夫妻俩去莲坂附近的某名品中心选购礼物。“他说要送我老公一套西服,最后选定了一个意大利品牌,虽然很贵,但长辈还是坚决要买下来。”杨女士说,这套西服近30000元,当时长辈帮忙付款后,他们仔细检查了服装的各个细节,“毕竟这么贵,我们看了好几遍”。

回到家,杨女士把西服小心翼翼地挂进衣橱,“我跟我老公说,这么贵的西装,要等重要场合再穿”。

5月20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杨女士夫妇要出席一场宴会,她让老公穿上这套西服出席。“那天我看我老公很爱惜这套西装,宴会上不停拍拍打打,生怕弄脏。”回家后,杨女士把西服挂回原位,“毕竟才穿一次,也没弄脏”。

6月中旬的一天,杨女士在家整理衣物时看到这套西服,心想把裤子过一下水吧,“我用清水过了一遍就拧干了”。第二天她收衣整理时,发现了问题。“我看到裤裆吓一跳,那块拳头大小的裆部和两边布料起毛发皱,内里稀疏,好像手指一捅就会破,我心想昨天就过了遍水而已啊,也不至于这样。”她上网查询,得知再好的布料经水洗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二天,杨女士带着裤子来到该店。“我怀疑是质量问题,让他们解决。他们一开始咬定是我水洗造成的,后来又说是我老公走路姿势不对造成的。”经过一番理论,商家答应将裤子送回总部“修复”,“他们就是不承认质量问题”。

不久,裤子“修复”完成。“我一看还是起毛发皱,他们无非就是在里面加了片布,我一生气就没拿。”杨女士说,店员答应再次向总部反映,隔天,她得到的回复是“水洗和走路姿势造成磨损”,“我气得把裤子扔在他们那,他们答应再帮我反映”。时至今日,裤子还在总部“处理中”。

商家:导致磨损的原因是水洗和走路姿势不对

昨日导报记者致电该商家,店员对此不置可否,认为磨损原因是消费者水洗和走路姿势不对导致,但拒绝透露其他细节,说要向经理请示,也拒绝提供经理联系方式。随后,导报记者接到该店员电话,表明其负责人不愿对此发表看法,但“会与消费者沟通”,对是否为质量问题也不予表态。

律师:“走路姿势不对”商家应承担举证责任

对此,北京东元(厦门)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奇斌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商家应当保证消费者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其提供的西裤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本案中消费者购买西服是今年2月份,5月份第一次使用后就出现了西裤洗后破损问题。西服作为可以反复、多次使用的商品,按照一般的日常生活经验法则,不可能出现第一次使用后或3个月内就出现破损。

同时,根据消法规定,作为耐用商品,消费者在购买6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商家承担举证责任。因此,如果商家有证据证明是消费者“走路姿势不对”造成的,则无需承担责任,否则应予以修理,修理不好,应予以退换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