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拥抱世界 一场国际盛会提升一座城市的集聚效应显现

2017-09-09 10:12:1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会晤把厦门推向了世界大舞台的最前沿。图为厦门会晤主要场馆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记者 黄少毅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廖慧娟 詹文 蓝碧霞)中国东海之滨,大厦之门。这一白鹭翱翔凤凰木满城之地,怀拥大海,眼眺世界。

知秋时节,这里仍是满城春色半城花,一道雨后彩虹飞卧天际。天意知人心,来自全球的宾客被这道庇五洲客纳万顷涛的祥瑞之虹、迎宾之桥惊艳。

世界瞩目厦门,厦门会晤把这座开拓进取、敢拼会赢的城市,推向了当今世界大舞台的最前沿。

厦门拥抱世界,这座激情洋溢、奋进拼搏的城市与数百万市民,投身于大时代大舞台中,内外素养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与展示。

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深情点赞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的评价一时间几乎成了厦门的代名词,蜚声海内外。

金砖闪亮,五色风帆高扬。金砖合作从厦门再次扬帆远航,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金砖闪耀,厦门踏浪逐行。一场国际盛会提升一座城市的效应正在持续发酵中。

厦门将铭记关怀与激励,将金砖赋予厦门的荣耀与机遇转化为澎湃动力,与金砖“朋友圈”一起迎接未来更加绚丽的彩虹。

金色光圈

世界瞩目东方沃土

这个九月,全世界都在聆听厦门、发现厦门、惊叹厦门。

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3000多名记者,云集于此,传播的电波跨越了山与海,跨越了洲际与大陆,跨越了世界上最遥远的地理距离,国际社会热切的眼光从未像今天这般集中地关注厦门这片中外文化交融并蓄的东方沃土。

埃及ONLING电视台记者艾哈迈德,每天都往埃及发回在厦门的报道,“报道会晤,报道这座美丽的城市,它的滨海景观和人文氛围让人耳目一新,刷新了我对中国的印象。”印度英语新闻频道Republic TV记者Adtya Raj Kaul感慨,“以前说到中国,我只会想到北京上海,这次我发现了魅力厦门,这是一座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典型城市。”葡萄牙籍记者Carvalho Andreia走进了“中国最文艺的渔村”曾厝垵采访闽南风情,“我把这里的照片发给葡萄牙朋友,他们都很羡慕我。”西班牙Prensa-Latina通讯社记者伊莎乌拉惊叹,“海边美景百看不厌,这里的人总是笑脸相迎。”

“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今天的厦门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贸易投资并驾齐驱,海运、陆运、空运通达五洲。今天的厦门也是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主席向全球嘉宾隆重推介厦门,世界的目光更加聚焦这座城市。

俄罗斯法新社、尼日利亚《领导者报》、墨西哥NRM广播电台、西班牙埃菲社、乌干达《新视界报》、南苏丹电视台、迪拜中阿卫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来自境内外的媒体记者,把镜头对准厦门会晤,也对准东道主厦门,深入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世界各媒体不吝溢美之词,关于厦门方方面面的扫描式报道,发向了全球。

世界选择厦门,厦门书写历史。这场盛会大大提升了厦门的知名度,“厦门”成为全球媒体热词。而这座城市、城市里的人未辜负时代的选择,以靓丽容颜、开放胸襟和文明底色,以自信的姿态,展现出中国城市的魅力。厦门会晤闭幕那天,到处是中外嘉宾和志愿者合影的画面,印度记者Manish竖起大拇指,“这真是美丽的城和美丽的人,我要把厦门人的热情带回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